无障碍说明

大威:澳网半决赛没有可输的 我体内充满能量

大威:澳网半决赛没有可输的 我体内充满能量

大威开心重返澳网四强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4日,2017年澳网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第二盘抢七中一度连赢六分,最终6-4 7-6(3)力克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继2003年之后再度打进澳网女单四强。

“开年能在澳网有这样的表现真是太棒了,”获胜的大威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的掌声中感慨万分,“我还想走得更远!我不仅仅是对今天的胜利感到开心,同时也是因为自己还有机会继续前进。”

2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这一次创造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并且正力争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面对这样一位来势汹汹的对手,大威在本场比赛中每一分都必须拼尽全力。

帕芙柳琴科娃整场比赛抢大威的二发都抢得非常凶,两盘比赛,大威都是率先被破发的一方。但是,七届大满贯冠军经验上的优势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每次被破发之后都能随即实现回破,避免比分拉开。

“我觉得自己今天发球状态很一般,”帕芙柳琴科娃赛后表示,“我知道我必须有好的发球表现,因为大威的接发和底线回球都是很有侵略性的。我在发球的时候给自己施加了不少压力。这就是我今天一发进球率不高的原因。”

大威整场比赛都保持着进攻的势头,打出了35个制胜分,同时只有2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帕芙柳琴科娃只有17次制胜分,失误则多达32次。此外,大威今天频频上网压迫对手,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上网成功率高达81%。

这场胜利是大威在澳网的单打第50胜,另外,目前36岁221天的她,也成为了自1993年温网的纳芙拉蒂诺娃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四强选手。

“我在这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大威在赛后发布会中表示,“我觉得自己体内还有很多的能量,可以打出更多的精彩网球。所以,既然有了这种感觉,就继续下去吧。为什么不呢?而且我也没有什么可输的了。”

美国名将半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非种子球员范德维,后者发挥神勇,继上轮挑落科贝尔之后,又送蛋淘汰了7号种子穆古卢扎。

“对于美国网球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至少有一位美国球员会出现在决赛中了。”大威说,“我想她一定会非常渴望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我也想打进决赛,此前我在这里只进过一次决赛而已。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双方而言都是个不小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