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四个故事四种人生 向顽强坚持梦想致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本届澳网已经结束了首周的比赛,在八强的名单中我们看不到德约科维奇、穆雷、科贝尔、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熟悉的身影。而费德勒、米沙-兹维列夫、大威以及鲁西奇等人则成为八强名单中让我们感到有些惊讶的名字。在他们的身上有着不同的故事,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顽强坚持的精神。

鹰眼-四个故事四种人生 向顽强坚持梦想致敬

费德勒:最出人意料的一次大满贯八强

费德勒晋级大满贯八强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事实上,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49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高居历史第一。但是这一次杀进八强到底有多么不容易?费德勒和他的球迷都是一样的清楚。

在去年温网之后,费德勒就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世界排名不断下滑,以至于本次澳网我们在前16号种子的席位中都无法看待他的名字。对于一位已经度过了自己35岁生日的球员来说,在这个年龄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退役似乎是一个更加合理的选择,凭借费德勒的职业成就,他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会让球迷接受,但是不肯放弃自己梦想的是费德勒自己,在复出前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就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他甚至还希望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费德勒在年初的霍普曼杯赛中不敌德国新星兹维列夫,让人对于他复出后打硬仗的能力更加怀疑,本次澳网首轮面对奥地利资格赛老将梅尔泽时丢掉一盘,让更多的球迷相信这届澳网对于费德勒来说更像是一次复出练兵的机会。费德勒的签表看上去很容易,前两轮比赛都面对的是资格赛选手,但实际上却是暗藏玄机,因为从第三轮开始就要连续遭遇TOP10名将,不过费德勒奉献了足以让我们惊叹的发挥,第三轮直落三盘捷克捷克名将伯蒂奇,全场比赛他甚至只丢掉了两个一发分数;第四轮他又通过一场五盘鏖战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这场胜利使得费德勒成为近四十年来最年长的澳网男单八强。随着小德和穆雷等人的先后爆冷出局,费德勒获得了争取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绝佳良机,而这无疑是对他不懈坚持的最好奖励。

鹰眼-四个故事四种人生 向顽强坚持梦想致敬

米沙-兹维列夫:励志故事不输德尔波特罗

出生于网球世家的德国名将米沙-兹维列夫则是战胜伤病重返人生巅峰的典型例子,他的励志传奇丝毫不输给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早在2009年,米沙-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就曾来到过第45位,但是随后米沙-兹维列夫遭遇到了严重伤病的影响——2009年,他先是右手手腕出现了问题;2010年,他又遭遇了肋骨骨折和椎间盘突出;2013年,他的髌腱撕裂;2014年,他又经历了左手手腕的手术。整整七年的时间,米沙-兹维列夫没有在大满贯赛中赢得过一场胜利,世界排名也一度跌出了TOP1000的行列。

但是米沙-兹维列夫也没有放弃,他成功战胜了自己的伤病,从2016年的下半年开始迎来复苏,世界排名成功重返TOP100的行列。在本届澳网赛中,米沙-兹维列夫在第二轮通过长盘决胜击败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而第四轮更是大爆冷门将头号种子穆雷淘汰出局,澳网之后米沙-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肯定将创造职业生涯的新高。

鹰眼-四个故事四种人生 向顽强坚持梦想致敬

大威十四年后有望再续传奇

出生于1980年的大威将在今年迎来自己37岁的生日,作为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其实早已经到了可以安心享受赛场上生活的年龄,她在时尚界本来就混得风生水起,但是她至今依然不肯放弃自己心爱的网球,选择继续留在赛场上和那些年龄比她小十岁甚至二十岁的选手比拼。

而在本次澳网赛中大威有望再次书写传奇,墨尔本本来并不是她的福地,之前她从来没有在这里获得过冠军,而上一次在这里杀进四强已经要追溯到2003年。过去几个赛季大威一直深陷退役的传闻,但是她不仅坚持了下来,还在本届澳网赛中让我们再次坚实到了她并没有被岁月侵蚀掉的手感,前四轮比赛她保持一盘不失,连续击败了中国金花段莹莹和德国选手巴瑟尔等人,如果下轮比赛击败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大威就将在时隔14年之后重返澳网四强名单,她将再次书写属于自己的老将传奇。

鹰眼-四个故事四种人生 向顽强坚持梦想致敬

鲁西奇:没有被生活击垮的昔日天才少女

出生于1982年的鲁西奇是网坛昔日有名的“天才少女”,早在1999年她就在温网杀进了四强,世界排名一度逼近过TOP30的门槛。但是鲁西奇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太多场外因素的干扰,最主要的就是她的恶魔父亲,鲁西奇曾经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长期受到父亲的虐待,打骂就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她甚至被自己的父亲用鞋底足足抽了40分钟。当鲁西奇逐渐在网坛打出名堂之后,她的父亲更加变本加厉,甚至向她发出过死亡威胁,鲁西奇和其他家人在克罗地亚网球名宿伊万尼塞维奇的帮助之下才顺利逃到了美国。

家庭和经济问题阻碍了鲁西奇前进的道路,从2003年起,连续六年她都再也没能踏上大满贯的赛场。但是鲁西奇没有放弃自己的网球梦想,2014年美网第四轮,鲁西奇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一度重新引起网坛的注意,但是又足足等了两年,鲁西奇才再次迎来大爆发,她在本届澳网赛中连胜四场,在第四轮直落两盘击败美国小将布罗迪之后,她在时隔18年之后重返大满贯八强名单,再次谱写了令人敬佩的老将传奇。(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