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开心挺过五盘考验 很欣赏八强对手

费德勒:开心挺过五盘考验 很欣赏八强对手

费德勒振臂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男单第四轮,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五盘淘汰了日本名将锦织圭,晋级八强。赛后,费德勒坦言能够自己能够挺过五盘考验,对于八强赛对手米沙-兹维列夫,费德勒表示很欣赏。

费德勒在去年因伤缺席了大半年比赛,今年澳网,他在第四轮迎战日本名将锦织圭,这场比赛胜负五五开。首盘,费德勒一度以1-5落后,被动之下,瑞士球王顽强将局分追上,但还是输掉这一盘,他说:“落后的时候我没有放弃,告诉自己专注于每一分,最后几个球锦织圭做得不错,比我更到位。”

随后两盘似乎成了费德勒时间,他主宰着比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第三盘以6-1的悬殊比分获胜。对此费德勒表示:“我的发球状态保持得不错,这让我打得更加顺畅,随着比赛的深入,我能有这样的发挥感到非常骄傲,年龄并不会阻碍我什么。”

第四盘进行得非常有戏剧性,费德勒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而且局势对他也较为有利,但瑞士人没能把握住机会,结果让锦织圭胜出,从而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费德勒说:“这就是比赛,你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在发接发试图保持专注,但还是有些起伏,对手做得不错,接发给了我较大压力。”

第五盘,费德勒开局就破掉了锦织圭的发球局,他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结果以6-3胜出,苦战五盘淘汰了日本一哥,晋级八强。费德勒表示,“很开心能够在高水平的对抗中胜出,休息了这么长时间,还能够挺过五盘考验,这也是对我恢复成果的检验,我希望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

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德国老将米沙-兹维列夫,后者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展望这个对手,费德勒直言:“这是我非常欣赏的对手,年初我曾输给过他的弟弟,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很期待这场比赛的到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