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第9日看点:费德勒战黑马 彭帅冲女双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9日的争夺。今日男女单1/4决赛将全面开战,瑞士双子星费德勒、瓦林卡、美国名将大威、西班牙好手穆古拉扎均将向半决赛的席位发起冲击,其中费德勒的对手是上轮淘汰了穆雷的德国黑马米沙-兹维列夫。中国金花方面,彭帅组合和徐一璠组合均将向女双四强发起冲击——

9日看点:费德勒战黑马 彭帅冲击女双四强

费德勒将战黑马

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帕夫柳琴科娃VS大威(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大威在去年澳网爆冷止步首轮,今年已经37岁的她目前的状态依然比较稳定,本次澳网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连续击败了中国金花段莹莹和德国选手巴瑟尔等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上轮比赛击败了同胞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女单八强。这两位选手的底线技术都非常扎实,大威在体能方面可能会略处下风,如果美国名将这场比赛能够取胜,她将在时隔14年之后重返澳网女单半决赛。

第二场:穆古拉扎VS范德维格(不早于北京时间10点)

穆古拉扎是去年法网冠军得主,在那之后她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谷,世界排名有再次跌出TOP10的危险,本次澳网穆古拉扎以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她似乎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好状态,在前四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击败了塞瓦斯托娃和科斯蒂亚等名将,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女单八强,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美国选手范德维格,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完胜了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科贝尔,同样是首次杀进澳网女单八强。这两位选手目前的手感都处于上佳状态,但是穆古拉扎的大赛经验要优于对手,她最终晋级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

第三场:瓦林卡VS特松加(约北京时间12点)

瓦林卡是前澳网冠军得主,目前他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在手,在典型的大赛型球员。本次澳网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中鏖战五盘之后险胜斯洛伐克人克里赞,不过随后他的状态逐渐稳定下来,接下来三场比赛中总共只丢掉一盘,上轮比赛横扫了意大利名将塞皮。

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他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不过最近两个赛季身体的运动能力有所下滑,最近两轮比赛他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索克和英国黑马埃文斯,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状态。他与瓦林卡的争夺势必是一场火花四溅的较量,相比之下,越到赛事后面几轮就越危险的瓦林卡晋级的前景要更加光明一些。

第四场:费德勒VS米沙-兹维列夫(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新赛季中费德勒在霍普曼杯赛中曾输给了德国新秀兹维列夫,本次澳网他只能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以3比1击败奥地利资格赛老将梅尔泽之后,费德勒开始提速,连续以两个3比0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鲁宾和捷克名将伯蒂奇,上轮比赛则通过一场五盘大战击败了日本名将锦织圭。

米沙-兹维列夫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哥哥,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0位,过去几个赛季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世界排名一度跌出TOP1000,但是从去年的中国赛季开始他明显复苏,本次澳网的发挥相当惊人,上轮比赛爆冷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穆雷。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最近一次交锋时在2013赛季的哈雷草地赛中,当时费德勒以两个6-0血洗对手。如今的费德勒手感正佳,他自然是晋级更加热门的一方,不过米沙-兹维列夫在爆冷击败穆雷之后也是士气高涨,他已经没有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通常这场情况会表现出更加恐怖的杀伤力,费德勒这场比赛还需要提防对手再次爆冷。

第五场: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VS巴蒂/德拉奎尔(约北京时间19点)

2号球场:第二场:徐一璠/阿塔沃VS马泰克/萨法洛娃(女双1/4决赛,约北京时间10点)

马泰克/萨法洛娃是女双的2号种子,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徐一璠/阿塔沃想要过关会有一些难度。

第三场:彭帅/赫拉沃科娃VS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女双1/4决赛,约北京时间12点)

维斯尼娜/马卡洛娃拥有丰富的配合经验,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本次澳网是女双的3号种子,彭帅/赫拉沃科娃将会遭遇到一场苦战。

第五场:徐一幡/马丁VS迈克-布莱恩/马泰克(混双第二轮,约北京时间16点)

3号球场:第四场:郑赛赛/佩亚VS米尔扎/多迪格(约北京时间13点)

(李田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