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规赛最大悬念!3队争八 北京面临魔鬼赛程

常规赛最大悬念!3队争八 北京面临魔鬼赛程

北京赢下关键一战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在五棵松球馆,北京以108-86击败江苏,在争八的道路上大大迈进了一步。不过由于卫冕冠军四川爆冷击败领头羊上海,意味着争八的局势,依旧形势混沌,北京、四川与江苏,三队将在最后8轮决生死。

排名形势

赛程来看,17胜13负的北京随后的8轮对手分别是广州、广东、深圳、吉林、辽宁、上海、福建与四川。其中随后三轮,是令所有球队闻风丧胆的“广东三连客”。广东三连客有多恐怖?强如上海,都曾在这里连续输给过广东与深圳。因此对于北京来说,这三轮形势并不乐观。好在翟晓川将在2月5日对阵广东一战中复出,算是及时雨。

随后与吉林、辽宁以及上海的交锋,也是一段艰苦的赛程,辽宁与上海都是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绝对是必须要死磕的强敌。客场对阵无欲无求的福建,难度并不大,最后一轮打四川,如果双方届时战绩相近,届时必定会是一场血战。比较幸运的是,北京最后一轮打四川,将坐镇自己的主场,这是一个潜在的优势。

对于16胜14负的四川来说,球队最后8轮的对手,分别是福建、山西、新疆、青岛、八一、山东、天津与北京。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最后四轮坐拥4个主场,相反北京只有3个主场;四川与新疆、山西以及北京的三场比赛,都是难度较大的比赛;北京这边,广东、深圳、辽宁、上海以及四川,都是难度较大的比赛。因此从难度上来讲,四川显然小于北京。

至于15胜15负的江苏,客场惨败北京后,球队冲击前八的难度略大,毕竟他们落后四川1个胜场,落后北京2个胜场,虽然在与四川的两场较量中小分占优,但在与北京的两场较量中,小分处于下风,换言之,即使江苏与北京战绩相同,也需要比对手多赢1场,才能确保挤掉北京。不过话说回来,江苏最后8轮,对手分别是北控、广厦、浙江、同曦、山西、广州、广东与深圳,前几个对手里除了广厦外,实力都偏弱。因此也不排除江苏以一波连胜,重新看到冲击季后赛的曙光。

如此来看,争八最有可能将在四川与北京之间展开,两队只差1个胜场,而且四川搞定领头羊后,还有可能会换回昔日功勋外援哈里斯。当然了,也不能把江苏排除,毕竟球场形势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于是问题随之而来————

究竟是卫冕冠军后来居上?还是北京守住前八?亦或是,江苏上演大逆袭?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