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小前单季第3次40+! 本土最强对决无输家

第一小前单季第3次40+! 本土最强对决无输家

本土最强对决无输家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山东凭借着丁彦雨航匪夷所思的神级发挥,以99-98力擒广东,在这场比赛中,丁彦雨航如同人形外挂一般。全场比赛19投12中,罚球16罚14中,疯狂砍下43分5篮板。

丁彦雨航与易建联,本赛季两大本土巨星,可谓狭路相逢。在目前的联赛本土得分榜上,小丁与阿联分居前两位。与广东的多点开花相比,山东一开场便被对手敲了一记闷棍,阿联两罚全中后,比分变成2-11。这坑该如何去填?小丁站出来了。

山东请求暂停后,丁彦雨航外线率先飚中三分,紧跟着他又杀入内线,迎着任骏飞强上,制造犯规后两罚一中。再往后,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丁彦雨航弧顶单挑陈江华,只见他突然启动,瞬间加速,伴随着马达轰鸣呼啸而过,陈江华措不及防,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小丁如火车头般直冲内线,对抗后强行将球送入篮筐,2+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回到进攻端,还是丁彦雨航外线起手,飚中三分。紧跟着还是小丁发力,直冲篮下迫使陈江华犯规。随后又是丁彦雨航,他运球变向后脚踩刹车,急停中距离还能将球稳稳投入篮筐……眼花缭乱的一连串表演,丁彦雨航还真是以一己之力,帮助山东将比分咬了上来。首节战罢,一度被广东摁在地上摩擦的山东,将比分拉近到24-29,这24分里的17分,都是由丁彦雨航一人包办。

斗到次节,丁彦雨航又完成了呼啸一条龙的奔袭,这一球纵然斯隆伸手猛抓了一把,仍被他一步冲入内线上篮得手,还是2+1。这就真的很让广东感到无奈了,当防守小丁只剩犯规这一招,甚至连犯规都没用时,你又该如何去防?

半场收官22分,多少有点儿疲惫,当主将如此神勇时,山东全队还真是上下士气大振,三军用命,打到三节临近结束前,山东已经把比分追平了。正当双方战成68-68时,“冷却CD”完毕的丁彦雨航再度开打,外线起手三分,穿心而过。

广东尽力了,可真是防不住,汤普森末节一个掩护,丁彦雨航便骑脸斯隆,三分命中。比赛结束前9分09秒,丁彦雨航又攻破斯隆的防守,迫使任骏飞犯规,两罚全中个人已经拿到34分。

或许球迷会为之而惊呼,小丁是不是开挂了?也许吧。比赛结束前7分21秒,丁彦雨航接边线单挑周鹏,急刹后后仰飚射三分,按理说,男篮队长的防守不可谓不给力,偏偏如此高难度的三分都能一击命中。无语问苍天,苍天又岂能给广东答案?回头一波进攻,小丁突破又将球分到底线,李敬宇一击命中……广东被迫请求暂停,丁彦雨航则露出了罕见的“得瑟”表情,他嘟着嘴,挥舞双手,煽动着观众。偌大的球馆,此时已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当丁彦雨航再度投中三分后,广东已经被打到麻木,紧跟着,周鹏也被小丁制造6犯毕业。当双方分差只有1分时,他的两罚全中,帮助山东重新稳住局面。打到比赛还剩56.7秒时,任骏飞也被丁彦雨航打到6犯毕业,小丁两罚全中后,全场44分,末节17分。此时的球场,已经开始整齐划一的喊起了MVP。

周鹏坐在场边,愤怒的砸了水瓶,或许他是不满裁判的判罚,亦或许他是对无论如何防不住丁彦雨航而感到愤怒。随着小丁以一敌二冲入禁区,再造阿联犯规后,他终于瘫倒在地上,太累了,真的太累了,两罚一中后,山东将比赛定格。

全场43分,末节18分,丁彦雨航又突破了自己生涯的新高。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已经先后3次砍下40+。上一位单赛季砍下40+的本土球员是谁?恰恰就是阿联。2015-16赛季,阿联曾在单赛季先后4次砍下40+。望着前辈的伟大影迹,小丁的眸子里,一团炙热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烧。

本土最强之间的对决,没有输家。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