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坚信仍是顶级传球手:只要给我合适的队友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这个赛季来到公牛拉简-朗多并没有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之前比赛,他丢掉了首发位置,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没有。不过接受采访时,朗多坚信自己仍然是联盟的顶级控卫,只要给他适合的队友和比赛节奏。

朗多坚信仍是顶级传球手:只要给我合适的队友

朗多对自己充满自信

如今的芝加哥公牛,虽然仍然有机会闯入季后赛,但他们距离争冠的球队却是越来越远。公牛队有全明星前锋吉米-巴特勒,有未来的名人堂后卫德维恩-韦德,另外还有助攻王朗多,这三人都是天赋出色的球员,但他们都需要有球在手,所以三人难以兼容,这并不是什么让人奇怪的事情。

为了解决公牛的问题,主帅霍伊博格决定拆散这三人,让朗多去打替补。这样的情况下,朗多可以去带动麦克德莫特、米罗蒂奇这样的射手。去年夏天,朗多和公牛队签下的是一份2年总价值2800万美元的合同,但之前的比赛中,朗多甚至被牢牢的摁在板凳无法出场。一直到对阵奇才的比赛开始,朗多才重新有了出场机会。不过这一次,朗多的角色换成了球队的替补控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顶替了朗多的首发位置。

由于朗多和公牛队的合同中,第二年是部分保障,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今年夏天,朗多就可能离开公牛。在很多人看来,朗多已经不适应如今这个NBA,找不到一支适合他的球队了,不过对此朗多却不这样看。

朗多认为他仍然能带动球队,能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能给对手带来压力,而且他的篮球智商也很好。谈及自己这赛季的境遇,朗多表示,“可能,这是因为涉及到了具体的人员。我的意思是,去年,我不太愿意去谈论去年,在萨克拉门托国王,你甚至叫不出在那支球队中三个球员的名字,但我成为了联盟的助攻王。我相信我仍然有这样的能力,只要给我合适的队友还有合适的比赛节奏。”

如此一来,朗多就需要更加谨慎的选择他的下一站了。“去年夏天,对于自己的下家,我选择的非常谨慎,但现在和当时已经有了很多不同。我曾经和三个名人堂级别的球员一起打球,并且让每个人都保持开心。今年,我是和韦德、巴特勒,去年的时候,我是和考辛斯,那就是我所做的。”

很多人也相信,朗多有能力继续在芝加哥担任先发,但并不是和现在这样的人员构成。“朗多必须和更加适合他打法的球员在一起打球,”一位朗多的密友说道。“如果他的身旁有一些射手的话,那会非常棒。我知道他能和巴特勒在一起打球,韦德和巴特勒或许也能在一起打球,但朗多不能和巴特勒、韦德在一起打球。”

这个赛季,朗多场均出战29.3分钟,可以拿下7.2分6.1个篮板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6.7%,三分球命中率为31.1%。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朗多坚信仍是顶级传球手:只要给我合适的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