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天后本土一哥王者归来 有他没他广东俩级别

19天后本土一哥王者归来 有他没他广东俩级别

阿联复出救主

腾讯体育1月16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在主场以125-96击败了青岛队,结束2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青岛队的4连胜。本场比赛时隔19天后伤愈复出的易建联拿到16分、13个篮板,多次完成暴扣,身体状态已经无碍。

广东男篮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易建联来完成,比赛开始不到30秒钟,易建联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一次跳投命中,为广东取得了2-0的领先开局。随后的几分钟里易建联手感不佳,连续三次外线出手都没能命中,于是他改换进攻方式,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31秒的时候,斯隆上篮偏出,阿联在内线占据有利位置摘得前场篮板强硬补篮造成了王庆明的打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广东结束了3分钟的得分荒。

易建联是在常规赛第22轮广东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受伤离场的,此后他缺席了5场比赛,而这5场比赛也让广东陷入了低谷。他们先是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战略性放弃,17连胜遭遇终结。在过去的两轮比赛里,他们又先后大比分输给了卫冕冠军四川和争冠热门新疆。阿联不在的5场比赛里,广东输了3场,也是这3场失利使得阿联没能继续紧咬积分榜头名的上海,排名滑落到了积分榜第3位。

事实上本场比赛阿联的复出对于广东来说堪称是“雪中送炭”,因为阿联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广东不仅缺少了内线核心,后场重要球员赵睿也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如果阿联和赵睿双双缺席,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无疑将更加困难。

就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媒体曝出的消息还是阿联刚刚复出,身体状态没有达到最佳,恐怕只会出战较少的时间,但从易建联的比赛表现来看,这种判断显然太保守了。第三节比赛开始1分多钟,广东男篮进攻,易建联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斯隆传球,一个虚晃过掉了单防他的丁皓然,冲入内线的阿联已然难以阻挡,全力展示弹跳能力的他隔着补防上来的卢卡斯就是一记单手暴扣,这记标准意义上的霸气骑扣也是点燃了广东全场的热情。

阿联复出之后的精彩表演还远未结束,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35秒的时候,广东男篮进攻,依靠上线的掩护打乱青岛防守阵型,周鹏三分线外传球准确找到反跑到篮筐右侧的易建联。阿联面对错位防守身高明显不足的青岛球员,迎面就是单手暴扣!这一节比赛还剩1分40秒结束的时候,青岛男篮发动反击,苏伟右侧篮下本想轻松上篮命中,遭到追防回来的易建联钉板封盖,防守成功的阿联马上参与到反击当中,接斯隆分球完成一记双手暴扣,帮助广东重新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最终,广东如愿在主场终止两连败,拿到一场29分的大胜,而比这更重要的是,他们迎回了满血复活的易建联,同时这一场比赛也再度证明了一点,有阿联和没有阿联的广东完全是两个级别的球队。

(老猎人)

19天后本土一哥王者归来 有他没他广东俩级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