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梁文博葬送到手胜利 打丢最后黑球堪比塔猜亚

梁文博葬送到手胜利 打丢最后黑球堪比塔猜亚

梁文博遗憾败北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7斯诺克大师赛揭幕战中,梁文博和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进行了一场戏剧性的较量,梁文博2-4落后下连胜3局获得赛点,随后第10局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就将爆冷的局面下,巨大压力下梁文博却在这颗关键球上出现失误,最终葬送到手胜利。

梁文博上赛季打进英锦赛决赛,使其在2016年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参赛机会,本赛季夺得英格兰公开赛冠军,梁文博连续第二年出现在大师赛赛场。但首轮中梁文博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梁文博能够掀起波澜。

比赛进程则是一波三折,开局阶段奥沙利文展现技高一筹的实力,连续两局后来居上拿下,但顽强的梁文博硬生生将比分追成2-2平。局间休息后奥沙利文又是连续两局一杆制胜,就连央视解说都认为“火箭要升空了”,然而随后的比赛中,梁文博则是打出一波高潮,5-4反超率先获得赛点。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10局中,拿到赛点的梁文博心理明显开始出现波动,连续两次绝佳上手机会都出现进攻失误。但奥沙利文此后55-29领先下,打丢中袋的超分粉球。此时局面下梁文博清台就将拿下本场比赛,长台打进黄球后开始清理彩球,49-55后打到最后一颗黑球,所有人都以为梁文博将拿下本场比赛之际,却在这最后一颗黑球上没能打进,奥沙利文笑纳大礼挽救赛点,随后赢得决胜局胜利。

打丢最后制胜黑球,梁文博无缘爆冷淘汰奥沙利文,同时也失去了首次挺进大师赛八强的机会。而提到关键时候最后一颗黑球上的失误,我们不禁想到那些冲击147打丢最后一颗黑球的选手,达赫迪和塞尔比两大天王都曾经在黑球跌倒,而黑球上失误最出名的无疑就是泰国选手塔猜亚,竟然连续两次在单杆140分后打丢黑球。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