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梁文博打响大师赛揭幕战 丁俊晖签运佳不可大意

[摘要]本周末,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就将挥杆,16位世界最顶级大师的强强对抗,谁能赢得最终的冠军呢?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本周末,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就将挥杆,16位世界最顶级大师的强强对抗,谁能赢得最终的冠军呢?

梁文博打响大师赛揭幕战 丁俊晖签运佳不可大意

丁俊晖(资料图)

自从去年11月29日英锦赛第三轮2比6爆冷输给詹米·琼斯之后,丁俊晖就彻底从所有斯诺克职业比赛中“消失”,一口气给自己放了个四十多天的长假,大师赛将是他2017年的首站比赛。

对于丁俊晖来说,大师赛是个令他又爱又恨的赛事。2007年,他不仅在大师赛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直播147,更是闯进决赛,但最终惨败奥沙利文,并在比赛受到球迷恶劣挑衅伤心落泪。2011年丁俊晖在大师赛决赛中击败傅家俊成功捧杯,然而,从而以后,他居然再也没能闯过第一轮。

从抽签结果上讲,丁俊晖首轮的运气不错,对手是首次晋级大师赛的凯伦·威尔逊,而他也是本届赛事中唯一一位大师赛“菜鸟”。此前两人四次交手,丁俊晖三胜一负。尽管丁俊晖的实力要超出威尔逊不少,但是毕竟一个多月没有正式比赛,而威尔逊一直处于临战状态。面对这样的对手,久疏战阵的小丁不能有丝毫大意。

本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3点进行,而在此之前的揭幕战则是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与夺冠最大热门奥沙利文联袂上演。奥沙利文与梁文博文交手7次6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13年国际锦标赛。而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梁文博曾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奥沙利文连扳4局逆转。这是梁文博第二次征战大师赛,去年首轮被希金斯6比4淘汰。从抽签运气上讲,他这两年都不怎么走运。

而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中大放异彩并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座排名赛冠军的傅家俊,首轮对手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特鲁姆普,能否将在去年圣诞节前在北爱的火热状态保持大师赛赛场,值得期待。

另外五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罗伯逊VS卡特,希金斯VS马克·艾伦,宾汉姆VS佩里,墨菲VS霍金斯,塞尔比VS马克·威廉姆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进行。

夺冠赔率:

奥沙利文:4赔11

塞尔比:2赔7

希金斯:1赔6

特鲁姆普:2赔15

丁俊晖:1赔10

罗伯逊:1赔11

墨菲:1赔12

宾汉姆:1赔20

霍金斯:1赔28

傅家俊:1赔28

马克·艾伦:1赔33

凯伦·威尔逊:1赔40

马克·威廉姆斯:1赔50

卡特:1赔66

佩里:1赔80

梁文博:1赔8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