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前瞻:丁俊晖期待破魔咒 梁文博PK火箭

[摘要]2017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中国将有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三名选手出战,其中丁俊晖将力争走出低迷,打破连续5年大师赛首轮出局的尴尬。

大师赛前瞻:丁俊晖期待破魔咒 梁文博PK火箭

丁俊晖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7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中国将有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三名选手出战,其中丁俊晖将力争走出低迷,打破连续5年大师赛首轮出局的尴尬。而刚刚夺得排名赛第三冠的傅家俊则是状态出色,梁文博将在首轮遭遇头号种子奥沙利文。

丁俊晖2016年年底状态开始走低,国锦赛决赛惨败给塞尔比后,丁俊晖一系列排名赛邀请赛都是早早出局,此后甚至放弃了德国大师赛和苏格兰赛,全身心备战即将打响的大师赛。大师赛历史上丁俊晖曾经一冠一亚的成绩,但最近5届赛事则是全都止步首轮,本届赛事首轮对手威尔逊,后者尽管首次参赛但实力不俗,丁俊晖势必将有一场硬仗。从签表上看,丁俊晖所在的下半区还有墨菲和塞尔比等好手,想要最终突围闯进决赛难度不小。

傅家俊在2016年底带来惊喜,在苏格兰赛上力克主场作战的希金斯,夺得生涯第三冠。大师赛上傅家俊2011年曾经闯进决赛,但最终4-10不敌丁俊晖获得亚军,本届赛事傅家俊首轮将遭遇特鲁姆普,慢节奏的傅家俊历来对阵准度高选手办法不多,和特鲁姆普的交手记录也是6-12落后,此番首轮通关难度较大。如果傅家俊能够击败特鲁姆普,那么第二轮很可能再度遭遇希金斯。

梁文博本届英格兰公开赛首度夺冠后,一系列排名赛并没有保持太强的上升势头,但凭借高排名还是第二次获得征战大师赛资格。梁文博首轮的对手是其好朋友,也是本届赛事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后者2016年连夺5个亚军后,本届大师赛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冲击个人第7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梁文博很难成为拦路虎。

除开中国选手之外,世界第一塞尔比坐镇下半区,首轮对手是状态不在巅峰的威廉姆斯,2016年连夺世锦赛、国锦赛和英锦赛后,塞尔比目前正在进入一个无敌的状态中,本届赛事依旧是夺冠大热门。“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欧洲大师赛半决赛被奥沙利文零封后,状态突然急剧下滑,本届大师赛将是证明自己的机会,在第二轮中很可能再度挑战奥沙利文。

(狂野之城)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