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梁文博丢制胜黑球 5-6遭奥沙利文逆转

大师赛梁文博丢制胜黑球 5-6遭奥沙利文逆转

奥沙利文逆转取胜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7斯诺克大师赛打响,在揭幕战中中国名将梁文博挑战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比赛中梁文博5-4拿到赛点,但随后第10局中打丢最后一颗制胜黑球,奥沙利文“死里逃生”挽救赛点,随后赢得决胜局胜利6-5逆转挺进八强。

火箭”奥沙利文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2016年奥沙利文拿下大师赛冠军后,此后接连4项赛事决赛告负。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首轮遭遇好友梁文博,中国名将本赛季首夺排名赛冠军,进入到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两人此前总共有过7次交手,梁文博仅仅获胜1场。

首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来就是拼长台,没能打进形成漏球,随后梁文博连得27分后翻中袋失误。此后两人接连错失上手机会,梁文博47-6领先再度交出球权,奥沙利文零敲碎打间取得领先,63-47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

第2局比赛中,梁文博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长台拼进40-0贴红球堆防守。缠斗中梁文博安全球失误,奥沙利文切进贴库红球上手,连得55分后最后一颗红球做出斯诺克。梁文博解球留下机会,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超分胜出,2-0领先。

第3局中,梁文博长台上手,拿下5分后叫位失误中断,随后打黄球失误罚分。但奥沙利文没能抓住这个机会,底袋红球不进再次漏球,梁文博随后建立起61-0的优势。奥沙利文随后再次错失上手机会,梁文博超分拿下这局1-2落后。第4局中,开球后奥沙利文进攻出现摔袋失误,梁文博上手开始追分,53-0后底袋红球不进中断。奥沙利文简单底袋失误,随后梁文博再度获得机会,100-8胜出这局2-2平。

局间休息后,第5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拼中袋红球不进留下机会,但梁文博简单中袋依旧没能推进,奥沙利文抓住这个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89分胜出这局,3-2再度获得领先。第6局中,梁文博长台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5分后梁文博打丢中袋进攻,奥沙利文继续保持出色手感,上手后单杆再度斩获80分制胜,连胜两局4-2再度建立两局优势。

第7局中,奥沙利文这局通过长台获得上手,但13分后底袋黑球没能打进。此后梁文博上手连得65分建立超分优势,奥沙利文随后在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黑球不进,但梁文博叫位绿球形成斯诺克,随后解球失误罚分,落后较多的奥沙利文直接放弃了这局,梁文博3-4落后一局。

第8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精彩的组合球打进,但随后贴黄球力量太轻,罚分留下自由球的机会。梁文博打进咖啡球自由球,随后连得83分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4-4平。关键的第9局比赛中,梁文博摔袋罚分,随后奥沙利文上手建立起39-0优势后黑球进攻失误,随后梁文博连得50分反超。缠斗中梁文博长台抓住机会,打进红球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5-4反超拿到赛点。

第10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漏出右侧底袋红球,梁文博长台打进后上手,4-0后切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拿下8分后同样失误,缠斗中奥沙利文没能防住袋口红球,关键时候梁文博稍显紧张,23-9后打丢底袋粉球,随后29-21时打丢中袋红球。奥沙利文55-29后打丢超分粉球,梁文博大好局面下,49-55后打丢台面上最后一颗锁定胜局的黑球,奥沙利文打进黑球挽救赛点,5-5平。

决胜局中,梁文博率先切进中袋红球,但叫位失误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长台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破百拿下了这局。最终奥沙利文挽救赛点,6-5逆转梁文博挺进大师赛八强。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