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2分!本土第1老兵爆发 他为季后赛拼了

单节12分!本土第1老兵爆发 他为季后赛拼了

胡雪峰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5日 若论如今CBA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员,除了正在养伤的易建联之外非近期状态爆棚的丁彦雨航莫属。在本场比赛之前,小丁已经连续9场比赛得分达到25分以上,其中还包括连续两场得分40+,带领山东队取得不俗的成绩。不过,到了江苏肯帝亚队的主场,山东队却只能铩羽而归,而丁彦雨航此役也只得到13分,连续得分25+纪录就此终结。更加令人意想不到是,主导这场胜利的竟是一天前刚刚度过37岁生日的“CBA本土第一高龄”胡雪峰!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江苏肯帝亚主场100-92力克山东,取得两连胜。江苏队老将胡雪峰此役登场24分52秒,2分球1中1,3分球6中4,罚球3中3,贡献17分1助攻8篮板3抢断。

本场比赛,山东队开场反客为主,一度在第二节确立起9分的优势,但江苏队随即展开反扑,成功在半场结束时以53-51反超比分。下半场易边再战,上半场几乎没打的胡雪峰开始发威。这位江苏队的灵魂人物在第三节如同“开挂”,单节2分球1中1,3分球5中3,罚球1中1,独得12分,带领江苏队打出28-18的攻击波,确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一举奠定胜局。

在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后,江苏队的战绩达到14胜14负。与此同时,本轮之前排在积分榜7-10名的山东、北京、四川和山西同时输球,使得原本位列第11的肯帝亚瞬间与暂居第八名的北京(13胜15负)之间的差距缩小到只有1胜场,目前距离季后赛的门槛只有一步之遥。

作为教练兼队员的胡雪峰自然深知球队处在拼搏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而他甚至不顾自身的伤病坚持比赛。2016年12月14日江苏肯帝亚客场以102-99击败广州的比赛中,胡雪峰意外受伤,随后他咬牙坚持,在对阵广东、深圳以及辽宁的比赛中继续上场拼杀,导致伤势进一步恶化。在感到疼痛难忍的情况下,胡雪峰才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左脚趾骨骨裂。可仅仅休息4天之后,胡雪峰便重新回到球场并帮助球队拿下了对阵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四川队的关键胜利。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当球队陷入危急关头,胡雪峰就会成为江苏队最值得信赖的定海神针,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帮助球队稳定军心。从1999年开始征战CBA,胡雪峰陪伴着江苏队一路走来,历经沉浮。他是CBA里唯一一位拿下四双的本土球员,在2004年一场江苏与云南的比赛中,胡雪峰得到16分10篮板球12次助攻10抢断。不仅如此,胡雪峰还是CBA的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简直是传奇般的存在!

本赛季是胡雪峰球员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对于江苏球迷来说,胡雪峰的比赛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不过,即便未来的赛场上不再有胡雪峰的身影,他也注定会在江苏篮球的历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

(堂吉诃德)

单节12分!本土第1老兵爆发 他为季后赛拼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