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4帽!周琦只手遮天 冲刺NBA现在该发力了

单节4帽!周琦只手遮天 冲刺NBA现在该发力了

周琦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129-109,新疆主场轻取缺少易建联的广东。周琦全场比赛蹂躏对方的内线,全场拿到22分8篮板外加5盖帽,单单是首节比赛,大魔王便派送4记火锅,几乎每一个,都是对对手的羞辱。

先看这一波,首节还剩6分47秒,董瀚麟拉到左侧45°角,讲道理,这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区域,可偏偏大魔王身高臂长,能够做到全区域封盖,出手跳投,迎面大帽,第一记。

30秒后,广东卷土重来,这回轮到任骏飞不信邪,他持球正面进攻,转身顶靠一下深入篮下。动作做得相当流畅,套路也正确,一顶一靠撞开一道缝隙,便能找到上篮的空间。这一招,对付其他的内线好使,可问题在于对手是周琦。好一个大魔王,并没有失去位置的他,随着任骏飞同时起跳,一巴掌将球再度扇出去。

待到首节还剩4分48秒,赵睿弧顶急停跳投,好一个周琦,突然斜飞上来,再度送出四号位扣杀式的大帽。紧跟着周湛东侧翼已经加速冲杀进来,奈何周琦守在篮下,便是万夫莫开,球在空中再度遭到截击,软绵绵的落了下来。

更糟糕的是,广东防守过不掉周琦这一关,进攻端同样罩不住周琦。送给赵睿大帽后,周琦蹬蹬蹬大步流星,在队友上篮不中的情况下,直接跃起完成双手补扣。首节还剩2分28秒,又是周琦,低位要求单打,移动到正面后用一记勾手将球送入篮筐。这一下,都有几分当年大姚的影子。之后还是周琦,他突然甩开布泽尔反跑篮下,布拉切心领神会人到球到,空接上篮后,周琦也忍不住微微一笑,今天的状态,确实太好了。

周琦在场上砍瓜切菜,广东内线则被打的分崩离析,易地再战还剩6分15秒,周琦切入又犹如无人之境,轻轻松松便是一记单手劈扣。三节结束前,斯隆打算大力出奇迹,看看有没有机会压哨,可无论如何,周琦在防守端,便是广东球员的噩梦,出手,被盖,这几乎就是一道流水线式的无奈了。

随着比赛结束前3分37秒,周琦45°角一个虚晃,直接大步流星奔篮儿去,意味着大魔王本场比赛交出了一张完美的成绩单。有低位,有补扣,有强攻,更有如同杜兰特式的突袭。更重要的是,周琦不仅效率够高6投5中,在造犯规方面同样惊人,全场比赛他获得了14次罚球,并搞定了其中的12个。这至少说明一点,周琦显然没有躲着打,而是疯狂输出,并无情蹂躏对手的内线。

从全明星赛前来看,周琦的数据与上赛季相比,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考虑到火箭曾与新疆约定,“周琦想要登陆NBA,必须要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这不由让我们有些为他感到着急。不过在进入到常规赛的冲刺期时,周琦终于打出了一场值得点赞,没有瑕疵的比赛。

此时冲刺,其实也为时不晚。

(杨威利)

单节4帽!周琦只手遮天 冲刺NBA现在该发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