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星锐赛MVP!4扣全满分!他是全明星最大惊喜

星锐赛MVP!4扣全满分!他是全明星最大惊喜

孙铭徽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1月8日 2017年C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曾被看作鸡肋,毕竟参赛名单上全是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而这句话反过来理解便是,没有希望,惊喜就会扑面而来!

预赛100分满分!决赛依然是100分满分!一名身高只有1米85的小个子国产后卫竟然成为了CBA新科扣篮王!更加不得了的是,他还是全明星星锐赛的全场MVP!

这个本届全明星周末的最大惊喜便是来自浙江广厦队的后卫孙铭徽。

看看这个全明星周末,孙铭徽究竟都做了什么。周六的星锐赛,孙铭徽轰下全场最高的17分,并在终场前投中一锤定音的三分球,带领南区星锐队1分险胜对手,将MVP收入囊中。在周六的扣篮大赛预赛以及周日的扣篮大赛决赛中,孙铭徽又用完美的四记扣篮,以全部满分破纪录的成绩问鼎扣篮王,而篮板后的反向大风车扣篮更是注定成为CBA的经典一幕。

可是,在这个周末之前,1996年出生于吉林的孙铭徽却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球员。在此之前,很多人可能都没注意他已经为广厦男篮效力了两个赛季。2015-16赛季,孙铭徽首次登上职业联赛赛场,处子赛季场均就有4分4.2助攻1.2篮板0.8抢断的表现,但是他一共只为广厦出战了5场比赛。本赛季,孙铭徽在球队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成为球队的主要轮转球员,在他迄今为止出战23场比赛里,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4.6分1.1助攻1.5篮板1.1抢断,其中还有过单场7次抢断的惊艳发挥。、

虽然身高只有1米85,但孙铭徽的身体素质堪称爆棚,他平日里摸高可以达到3.45米,甚至早早获得“孙威少”这样的霸气绰号。据悉,孙铭徽的爸爸孙宏征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名篮球队员,同样司职后卫,不过因为腿伤没有打上CBA。孙铭徽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获得了父亲的篮球基因:“我记事以来爸爸投篮就特别准,而且他的队友总是跟我说他跳得特别高。”

相比于联赛中出场时间和球权分配受限,此次的全明星周末给了孙铭徽一个平时难以获得的展示舞台,扣篮大赛展现出惊人的身体素质,而星锐赛又展露出全面的实战技术水平。相信这次全明星周末将成为孙铭徽篮球生涯一个崭新的起点,他的未来不可限量。

(堂吉诃德)

星锐赛MVP!4扣全满分!他是全明星最大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