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全明星赛-北区2分险胜南区 小丁31分夺MVP

CBA全明星正赛-北区2分险胜南区 小丁31分MVP

丁彦雨航夺MVP

腾讯体育1月8日 2016-17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在北京五棵松结束,北区明星队以149-147战胜南区明星队,山东球员丁彦雨航全场得到31分,获得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联手奉献了32记灌篮,以及43个三分球,北区丁彦雨航拿下31分,当选MVP,郭艾伦25分9助攻,哈德森21分,翟晓川16分;南区方面,弗雷戴特得到全场最多的32分5篮板5助攻,顾全投中了9记三分球,得到29分,亚布塞莱26分8篮板,邹雨宸20分,布鲁克斯16分。

比赛焦点

CBA全明星赛始办于1995年,至今23届,自09年起正式确立了南北分区的对抗形式,最近9届比赛中,北区6胜3负。无缘本次全明星赛的广东老将朱芳雨保持着15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纪录。全明星赛的得分记录则是由前山东队外援比斯利去年在东莞创下的单场63分。南区明星队首发易建联因伤缺席,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替补入围。山东球员丁彦雨航凭借全场得到31分的表现,荣膺本届全明星正赛的MVP,这也是他首次获得本项荣誉。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郭艾伦和刘晓宇在中圈进行跳球,之后丁彦雨航和王哲林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双方3-3开局。双方首节前半部分均以外线出手为主,郭艾伦的几次街球一样的杂耍运球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首节后半段,亚布塞莱篮下大力灌篮,孙悦立即还了一个,扣篮的场面开始增多,第一节结束,北区39-35稍稍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布鲁克斯连续变向晃倒了对位防守的布拉切,可惜随后的投篮未能命中,随后郭艾伦单挑王哲林,以小吃大晃开防守轻松得分,王哲林接下来的一波进攻中还了一个大力灌篮,球场上气氛不错。第二节后半段,双方又开始对飚三分球,弗雷戴特压哨远投命中,半场南区66-69落后。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全明星单项比赛,最终,王子瑞获得技巧赛冠军,“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获得三分王,孙铭徽摘得扣篮王。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亚布塞莱战斧劈扣,南区84-83反超比分。马布里助攻翟晓川上篮得分,联赛中休战很久的晓川手感不错,双方88-88平。马布里上篮,北区101-99率先破百,丁彦雨航胯下运球之后灌篮得分,第三节结束,北区109-102领先。

最后一节,顾全三分命中,末节过半,南区111-109再度拿回领先。比赛还剩2分钟,弗雷戴特超远距离三分命中,郭艾伦随即三分还以颜色,双方144-144平,最后阶段双方防守强度明显增加。丁彦雨航命中制胜一球,北区149-147险胜南区。

球员名单

南区明星队主教练:刘鹏

南区明星队首发:亚布塞莱(上海)、顾全(深圳)、林志杰(广厦)、刘晓宇(上海)、弗雷戴特(上海)

南区明星队替补:周鹏(广东)、布鲁克斯(江苏)、胡金秋(广厦)、王哲林(福建)、邹雨宸(八一)、易立(江苏)、吴前(浙江)

北区明星队主教练:李秋平

北区明星队首发:韩德君(辽宁)、翟晓川(北京)、丁彦雨航(山东)、郭艾伦(辽宁)、马布里(北京)

北区明星队替补:布拉切(新疆)、哈德森(辽宁)、周琦(新疆)、刘炜(四川)、孙悦(北京)、崔晋铭(吉林)、张骋宇(青岛)

(小肥羊)

CBA全明星正赛-北区2分险胜南区 小丁31分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