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命3分+追帽2米05内线 1米85弹簧人无愧MVP

夺命3分+追帽2米05内线 1米85弹簧人无愧MVP

孙铭徽夺MVP

腾讯体育1月7日 2016-1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北京五棵松结束,南区星锐队以82-81险胜北区星锐队。本场比赛,南区星锐队的孙铭徽出战25分钟59秒,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荣获星锐赛MVP殊荣。在之后进行的单项赛预赛中,孙铭徽两扣满分100分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全场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进入到最终的决胜阶段,此前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的命中几乎已经让北区星锐队锁定了胜局。但是赵睿的两次罚球让比赛重新起了悬念。全场比赛最后30多秒,北区星锐队以81-79领先2分,南区星锐队执行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次进攻。

赵睿在三分线外运球观察,并没有太好机会,眼看进攻时间所剩无几,他们只能选择外线强攻,左侧45度三分线外反跑出来的孙铭徽接到赵睿传球,果断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这记价值连城的三分命中,帮助南区星锐队反超了比赛,全场比赛最终的比分定格在82-81,南区星锐队正是依靠孙铭徽的夺命三分完成了逆袭。

不止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孙铭徽还凭借这次稳健的三分命中让自己成为南区星锐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荣膺2017年全明星星锐挑战赛MVP殊荣。“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是出了机会就选择投篮,主教练王导让我们只要出机会就大胆投,我就是按照教练的指示做的。”赛后接受采访之时,孙铭徽表现出了与年龄不太相符的稳健。

1996年出生的孙铭徽名气并不大,本场比赛之前,很多人可能都没注意他已经为广厦男篮效力了两个赛季。2015-16赛季,孙铭徽首次登上职业联赛赛场,处子赛季场均就有4分、1.2个篮板、4.2次助攻,但是他一共只为广厦出战了5场比赛。这个赛季孙铭徽在球队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在他出战23场比赛里,场均为球队贡献4.6分、1.5个篮板、1.1次助攻和1.1次抢断。

事实上很多人对这个只有1米85的后卫球员产生印象,应该是在去年的全明星周末中,当时孙铭徽参加了扣篮大赛,其出色的爆发力和滞空能力曾让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孙铭徽也曾不失时机地展现了自己的弹跳能力,比赛关键时刻,丁皓然左侧不慌不忙的上篮,遭到孙铭徽一个追身大帽,慢镜头清晰的显示着,孙铭徽完成这次盖帽之时,超出篮圈两掌,硬生生将对方近在咫尺的上篮扇了出来,要知道丁皓然身高达到2米05,要比孙铭徽高出20厘米。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恐怕没有多少人预想到孙铭徽能够拿到今年星锐赛的MVP,在实力更强的南区星锐队中,有赵睿、范子铭、付豪、沈梓捷等多位小有名气的球员,北区星锐队中也有去年拿到14分的辽宁新星高诗岩,可就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大家的注意力都在这几位新星身上的时候,孙铭徽悄然完成了逆袭。

当被问到是否希望像之前星锐赛MVP那样逐步成长为本土顶级球员的时候,孙铭徽非常坚定地回应着:“每个球员都有这样的梦想,我需要继续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星锐赛中大放异彩的孙铭徽在之后进行的单项赛决赛中继续出色发挥,他两次扣篮都征服现场评委,以满分100分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附:历年星锐赛MVP名单

2008年 杨 鸣(辽宁)

2009年 董瀚麟(广东)

2010年 董瀚麟(广东)

2011年 郭艾伦(辽宁)

2012年 郭艾伦(辽宁)

2013年 王哲林(福建)

2014年 朱旭航(广州)

2015年 邹雨宸(八一)

2016年 徐 韬(四川)

2017年 孙铭徽(广厦)

(萤火虫)

(萤火虫)

夺命3分+追帽2米05内线 1米85弹簧人无愧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