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骑士神射:科沃尔是最好投手 对他有信心

腾讯体育1月7日纽约布鲁克林讯(记者 连天宇、徐昂)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骑士詹姆斯-琼斯正在球队中扮演着更衣室领袖这一角色,虽然每场只有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骑士全队对这名老将的喜爱。

在赛前的更衣室中,琼斯跟队友菲尔德和麦克雷一直在看录像解释比赛中的战术,时不时地还和队友们互相应和怪叫两声。而詹姆斯也曾说过琼斯是他最喜爱的队友,只要有他在,身边就会有琼斯的位置。

专访骑士神射:科沃尔是最好投手 对他有信心

詹姆斯-琼斯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事实上,从詹姆斯转投到热火之后,琼斯就一直是詹姆斯的队友,到本赛季已经足足7年头了。在谈到作为队友如何帮助詹姆斯减轻压力的时候,琼斯显得尤为激动,“在场上我们需要命中投篮,还有命中率方面需要加强。詹姆斯总会找到处在空位上的队友们,而我们需要命中这些空位投篮。”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能够场均贡献25.8分8.5次助攻,这两项数据领跑骑士队,而场均8.5次助攻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

琼斯接着说道,“如果我们能在这方面做好的话,领先的优势会给球队很大帮助,也会给球队防守端减轻压力,同时会降低一些失误和球队配合失灵方面的风险。”琼斯还坦言只要在比赛中骑士能紧咬住比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就可以把比赛交给詹姆斯,让他来带领球队取得比赛胜利。专访中他一直提及詹皇在球队中的作用,可见这对老队友的互相信任与支持。

毕竟琼斯跟随詹姆斯经历过热火两连冠的辉煌,以及上赛季7场大战后战胜勇士的骑士队史第一冠,但这中间也经历过总决赛的失利,毫无疑问的是,经历过这些起起伏伏之后的琼斯一定是队中最相信詹姆斯的队友。

据ESPN的布莱恩-温德霍斯特透露,骑士将用老将莫威廉姆斯和邓利维加上2019年的首轮签换取老鹰队的科沃尔。虽然交易还没有官方正式宣布,但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了。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赛前接受采访中保守的说道,“如果科沃尔来到骑士,会先从利金斯的替补开始打起。”

作为来自2003黄金一代的科沃尔,自打进入联盟以来累计贡献1952个三分,而今年他的三分命中率还在40%以上。科沃尔加入以三分打法著称的骑士,有望给卫冕冠军的外线火力再提升一个档次。

作为两届全明星的三分大赛冠军的琼斯也对科沃尔大加赞赏,“他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做着他所能做到的。他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我一直都跟所有来我们队的球员或者投手说,当你拿到球并且处于空位的时候,一定要大胆出手。我对于他在这方面很有信心,我相信他会做的很好。”

以下专访内容——

腾讯记者:今晚是未来六连客的第一场比赛,你们有多大的信心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琼斯:我们会一场一场打,专注于眼前的比赛。一个赛季很漫长,即将面对客场之旅,如果第一个客场就能赢球,之后的旅程会让我们更轻松一些,所以我们需要为此开一个好头。专注于当下对我们目前来说更实际一点,我们会做到一切可以做到的,让六连客以一胜零负开启。

腾讯记者:很显然在赛季的这个节骨眼上球队面临着很多伤病困扰,你们需要做到哪些方面来打出骑士风格的团队篮球?

琼斯:只要我们的三巨头的还在,我们就可以打出我们的比赛风格。作为板凳上的替补球员们来说,我们需要变得更好,但又要保持我们的风格,不能跨出“舒适区”太远。作为一个老球员,你知道如何来做到这些方面,在这些重要的时刻站出来。

腾讯记者:球队中的欧文乐福在前几场比赛都因为伤病没打,很显然勒布朗-詹姆斯现在承担着很多的压力,你们需要怎么做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和去更好的在场上帮助球队?

琼斯:在场上我们需要命中投篮,还有命中率方面需要加强。詹姆斯总会找到处在空位上的队友,而我们需要命中这些投篮。如果我们能在这方面做好的话,领先的优势会给球队很大帮助,也会给球队防守端减轻压力,同时会降低一些失误和球队配合失灵方面的风险。只要能紧咬住比分,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就可以把比赛交给詹姆斯,让他来带领我们取得比赛胜利。

腾讯记者:骑士将会通过交易得到凯尔-科沃尔。同样作为三分射手,如果科沃尔能够顺利来到骑士队,你会给他怎样的建议?

琼斯:他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做着他所能做到的。他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我一直都跟所有来我们队的球员或者投手说,当你拿到球并且处于空位的时候,一定要大胆出手。我对于他在这方面很有信心,我相信他会做的很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骑士神射:科沃尔是最好投手 对他有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