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营销“老司机”:健力宝笑傲NBA流量大战

欧洲杯与奥运会四年一聚首,2016必然是个引人瞩目的体育大年,“体育营销=高性价比营销”这个等式已经成为各大品牌营销的共识。

但体育营销并非单纯地“蹭热点”,而是持之以恒的长期战略。1984年,健力宝在洛杉矶奥运会一炮而红,健力宝作为国民运动饮料,一直都活跃于体育运动领域。

体育营销“老司机”:健力宝笑傲NBA流量大战

我们跨步来到2017年,且看“老司机”健力宝将如何强势出击?

虽然单数年(2017)被认为是“体育小年”,缺少了奥运会这种全民关注的赛事氛围,普通观众可能会觉得体育运动在这个夏天没什么存在感;但于真正的体育爱好者而言,精彩纷呈的明星赛事全年无休,单是2017年初就有NBA圣诞大战、新春贺岁战、全明星赛等一系列影响力高、受众基础广泛的国际级赛事。

2016年6月-7月间,健力宝强势登陆了国内顶尖的体育频道CCTV5和广东体育的2015-2016赛季NBA总决赛直播现场。而在2016年底,新一轮的NBA赛事狂热来袭。健力宝也将延续一贯的体育营销策略,与中国唯一NBA比赛的数字转播平台——腾讯体育联手合作。

据悉,健力宝投入大量资源,共计投放了200场NBA顶级赛事,囊括了圣诞大战、新春贺岁战、全明星赛三大重点赛事,以及其他备受关注的比赛,其中火箭湖人勇士骑士等热门队伍的赛事场次占比不低于50%。在这个炙手可热的直播停表环节“健力宝力量时刻,最佳快攻”,健力宝将植入播放其5秒的赛中植入广告以及15秒的中插贴片广告。由此可见,健力宝不但紧紧抓住了这个与消费者沟通的绝佳契机,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品牌的运动属性,纵深打造2016—2017跨年体育营销矩阵,实现注意力有力背书。

科学技术和形式不断创新,VR与AR 技术为体育营销带来了很大的尝试空间,品牌信息得以用更活泼的方式在互动中扩散。尽管2017年充满有趣的未知,健力宝已经在体育领域的流量大战中抢占先机,实现体育运动多维度贯通、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精准营销,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体育营销“老司机”:健力宝笑傲NBA流量大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