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27+8福建擒同曦 康宁汉姆74分赛季新高

王哲林27+8福建双杀同曦 康宁汉姆74分难救主

康宁汉姆74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拉开战幕,福建在主场以148-129大胜同曦,结束两连败的同时送对手三连败,而福建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同曦的双杀。同曦外援康宁汉姆本场拿下74分,创造本赛季联赛新高,同时74分也排在CBA单场得分榜的并列第三位。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福建虽然在篮板方面33-34略微落后同曦,但在进攻方面效率较同曦高,内外线全面开花,且全队5人得分上双。在2分球方面,福建以67.9%领先同曦的64.4%。在3分球方面,福建31投17中高达54.8%,同曦35投14中仅40%。

球员数据方面,福建队5人得分上20+,希克森34分10篮板,王哲林27分8篮板4助攻,赵泰隆27分创下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陈林坚24分,拜克斯20分7篮板10助攻4抢断,黄毅超9分4助攻。同曦队3人得分上双,康宁汉姆砍下全场最高的74分,同时也创下赛季新高,迪奥古16分7篮板,郭一飞11分,唐正东8分9篮板。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6次,福建5胜1处于上风。本场比赛,同曦外援阿巴斯伤停,同曦只能以双外援阵容作战,外援康宁汉姆虽然砍下全场最高的74分,但依然没能帮同曦换来一场胜利。而福建小将陈林坚在本场伤愈复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全场3分球10投7中拿下24分,帮助福建在关键时刻奠定领先优势,并最终取得胜利。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双方连续进攻无果,唐正东内线造犯规,通过罚球拿下2分,2-0。福建展开反击,王哲林内线强打两分得手,随后赵泰隆和陈林坚相继在外线命中3分,8-5。随着王哲林内线再下2分,福建开局打出一波13-3的攻击波,比分来到13-5。同曦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福建断球,王哲林上篮得手,同曦这边由冯欣飚进一记3分,15-8。同曦逐渐找回进攻手感,逐渐将比分追上,随着康宁汉姆上篮得手,同曦16-22。康宁汉姆远投3分得手,赵泰隆内线回敬一个2+1,21-29。首节战罢,福建38-29领先9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黄毅超远投3分得手,同曦这边,迪奥古篮下强打拿下2分,41-31。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陈林坚远投3分命中,张财宝随即回敬一个3分,福建48-40。福建外线发力,陈林坚再飚两记3分帮助福建扩大领先优势,54-41。福建多点开花,同曦仅靠康宁汉姆一个点得分,随着拜克斯强打2+1得手,福建61-47。康宁汉姆帮助同曦奋力追分,将比分追至57-65。福建毫不手软,赵泰隆和拜克斯相继命中3分,比分来到74-57。随着郭磊远投3分得手,福建79-61领先18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开始,康宁汉姆造犯规通过罚球率先得分,福建这边王哲林篮下强打得手,63-81。双方展开激烈拼抢,康宁汉姆单点得分始终没能帮助同曦拉近比分,而福建这边除了内线进攻之外,赵泰隆外线连续两记3分,帮助福建97-77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随着赵泰隆篮下强打2+1得手,福建得分破百,比分来到102-79。福建进行阵容调整,同曦在康宁汉姆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7-5的攻击波,将比分追至96-107。随着陈林坚命中压哨超远3分,福建113-98领先15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希克森和康宁汉姆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115-100。希克森抛投命中,随后陈林坚再飚3分,福建121-102领先19分。福建连续失误,同曦借机缩小分差,随着康宁汉姆上篮得手,108-123。福建经过调整,很快稳住局势,随着希克森篮下强打得手,福建130-109领先21分。比赛随即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福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主场以148-129大胜同曦。

双方首发

福建队:郭磊、赵泰隆、拜克斯、王哲林、陈林坚

同曦队:唐正东、郭一飞、宋建骅、冯欣、康宁汉姆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3轮将于12月16日打响,福建继续主场迎战江苏,同曦回到主场迎战四川。

(贝影)

王哲林27+8福建双杀同曦 康宁汉姆74分难救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