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摘要]这一年完成7个全程马拉松、2个半程马拉松、2场50公里越野、2场百公里越野、1场168公里越野;当然还有24H跑,也有遗憾退赛的TNF100和囧迫的奥森100+。

引言:柳毅,因生日那天沿五环跑了一圈,122公里将近14个小时而得“五环哥”称号。关于柳毅的2016,有参赛发现的意外收获,也有退赛带来的遗憾,而不管怎么样,跑步的故事不在笔尖,他在脚下。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五环哥柳毅

我曾经错误的以为在这个即将过去的2016没有参加多少赛事,但一点点翻开过往的记录才发现,这个“很少”却有些多!这一年完成7个全程马拉松、2个半程马拉松、2场50公里越野、2场百公里越野、1场168公里越野;当然还有24H跑,也有遗憾退赛的TNF100和囧迫的奥森100+。

曾有人说过这样的观点:不就跑个步吗?哪有那么多故事或者说哪里有那么多思绪万千!对这个观点我一直有自己的保留意见,你可以说跑步没有那么多鸡汤亦或是不要把跑步过分神圣化;但每一名大众跑者,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理由开始跑步并劝慰自己坚定的继续下去。对我们来说一场赛事并不是简单的向前,更不是冲击冠军或者奖金,我们能做的可能仅仅是在关门前那一刻冲线。当我们经历着一次次的自我突破和赶超,必然也在经历着无数的内心挣扎甚至是痛苦的坚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是有时候那份精彩只属于记忆和内心!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这一年跑过的赛事很难用一个词来概括,因为包括了太多的元素!

最事与愿违

无锡马拉松:这个被无数跑者赞誉的赛事,已经无需再长篇累牍赛事的宣传、服务、组织还有赛道景色。在这里你需要做的就是放开你的双脚,或者说“撒丫子”更通俗易懂,因为你发现除了跑剩下的都安心的交给主办方了。对今年的无锡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待,2016年第一场赛事,赛前长时间的用心准备,一切都为在这个曾经的福地再次PB。然而赛后我只能无奈的在朋友圈说:听歌跑还真跟打鸡血一样,到30公里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妥妥的跑出pb,事实上是到了34公里是感受了撞墙!第一次马拉松跑的这么难受!就这样抱着最大的期望到来,带着最大的失望离开美丽的无锡!如果可能2017,再会无锡!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同样事与愿违的还有“大连100”,一场赛事实现对自我的超越和期许,包含了太多因素。心念的大连100金海星,因为突如其来的病痛让我再次仅仅收获银海星,再次的擦肩而过我只有默默告诉自己,2017在等你!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有人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我们抱有期望,才多了更多的束缚,也许在那时我告诉自己学会顺其自然,那得到的或许不是事与愿违而是意外惊喜!

最意外

武汉马拉松:一场首届赛事,没有抱有很高期望,只是想跟朋友还有家人一起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但让我意外的是当我踏上赛道直到完赛,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奉献了一座城”。因为一场赛事,武汉奉献的不只有那座闻名于世的长江大桥,更多的是这座城市对跑者的尊重和热情。我们总是被说马拉松赛事是一群跑者的狂欢,到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这一天也属于这座城市的节日!不管多久之后我依然会清晰记得那大桥外数百米远的人头攒动和整齐的呐喊;也会记得那些来自楼顶甚至枝头的加油……。我没有权利评价武汉的跑步氛围,因为我没有生活在这座城市,但让我意外的是他对跑者对赛事的包容和热情!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最难忘的24H

24H接力赛:第二年参赛,这一次有更多的朋友参加,在我看来这不是一场赛事,更像是好友的欢聚。24H小时里我们经历着相聚的欢笑、奔跑的坚持、生日的惊喜……。我们总会用一个词来形容一场比赛,但是在这里有太多的元素,一定要找出来就是“难忘”!2017?如果可能,为什么不把他作为一次与好友最好的相聚呢?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最囧迫

奥森100+:说是一场我最想参加的比赛毫不为过。先不说这是一场汇跑为跑者打造的PARTY,对我来说更是为三周后三峡168最好的拉练!但因为一场现实版的“人在囧途”,让我在开赛后7小时才到达赛场。当赛前一晚我的航班从上海飞抵北京因为雾霾无法降落再次飞回上海那一刻的烦躁无人能够理解!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正在上海回北京的高铁列车上,而在几小时前北京的重度雾霾航班大面积延误取消让我理智的退掉了机票。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一次旅行

柏林马拉松:可能并没有什么最,因为这一次难得在这么长时间里与家人在一起,享受难得的私人时光,所以我更认为柏林马拉松是第一次践行了“以马拉松的名义去旅游”。赛事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记忆,但是因为柏林行让“麦兜”爱上了奔跑。这之后但凡看到有“勃兰登堡门”元素的东西他都会兴奋的指着说“爸爸从这里跑过”,也是这之后开始跟我说“爸爸,要跑步”!就像以前说过的“我们会跑过很多路,但总要回到那个地方---“家””。当我们拼命迈开向前的脚步,请不要忘记身后的她(他)!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也许这个2016还有很多的感受,就像前面说的,对一个普通跑者来说,每一次站上赛道、冲过终点我们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感受。或轻松、或喜悦、或感动……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这一年,我跑过自己最放松开心的百公里越野:龙城100;跑过虐待双脚,收获终点感动的三峡168;也有成就感满满的官方配速兔之行:承德马拉松、大厂半程马拉松;当然不会忘记北马赛道旁公会小伙伴的补给和加油,更不会忘记第一次带上相机踏上赛道的长跑节;还要感谢“黄山50”、"三夫50"对我三峡赛前拉练的帮助;连续两年遗憾退赛的TNF也是我永远不能磨灭的记忆!一场收官的广州马拉松让我用轻松的心态告别2016!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50公里、百公里…也许我们会越跑越远,但时光总会带我们向前。我曾经不断告诉自己去征服、去挑战……,但慢慢发现我所要做的不是去证明自己,而是要学会享受和习惯跑步。跑步不是一个明天的梦,也不是一抹需要强留在生活中的色彩,让自己学会在赛道上拥抱那个快乐的自己,没有人可以带走那份属于内心的欢乐!跑步故事?不在笔尖,它在脚下!

五环哥的2016:跑步没有鸡汤 麦兜爱上了奔跑

再见2016!你好2017!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