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铁卫神奇补篮一度续命 残阵山东赢得尊重

男篮铁卫神奇补篮一度续命 残阵山东赢得尊重

睢冉常规时间神奇补篮为山东续命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111-113,山东队与上海队苦拼加时,却仍未能从源深带走一场胜利。不过即便如此,作为主帅的凯撒却没有太过沮丧,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便是,“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

贾诚至今仍无法登场,陶汉林也因瘦肉精的问题被篮协禁赛,山东队看似强大的内线,突然削弱了一半,只能依靠吴轲与汤普森。不过即便如此,在满场“哔哩哔哩”,听起来非常有喜感的咒语声中,山东队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通过强悍的防守死掐弗雷戴特。效果,当然是有的,弗雷戴特全场35投15中,命中率被压制到42.9%。

常规时间,比赛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弗雷戴特先是遭到夹击,球权易手。紧跟着普莱斯也出现失误,但不知是疲惫还是故意为之,弗雷戴特的两次罚球只命中一个。丁彦雨航抓到篮板后,上海队被吹犯规,如若两罚全中,便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只是小丁太累,想来也是如此,作为联赛场均得分第二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所承受的压力难以想象。哪怕浑身是铁,又能打上几根钉?

一罚不中,源深体育馆内开始欢呼,看似大局已定,对于山东队来说,他们只剩一条路,故意罚不中,试图通过抢篮板完成补篮。丁彦雨航深吸一口气,用力把球砸到篮筐上。正当上海队聚精会神准备收割篮板时,意外出现了。

男篮铁卫神奇补篮一度续命 残阵山东赢得尊重

男篮铁卫神奇补篮一度续命 残阵山东赢得尊重

全场活力十足,死磕弗雷戴特的睢冉如同一只猎犬般蹦了出来,他敏锐地嗅觉,让他及时捕捉到了篮板的落点,空中跃起补篮,命中!两分有效,加时!死里逃生的山东球员又蹦又跳,抱成一团。只是此时此刻,山东队也已到了强弩之末。 潘宁已被罚下,睢冉与丁彦雨航都身背5犯。待到加时赛丁彦雨航篮下对张兆旭犯规时,小丁苦着脸朝裁判连连摆手的姿势,让人有些于心不忍。他还想拼下去,可真的已经弹尽粮绝了。

站在上海球迷的立场,或许会对“山东队动作太大”有些微词;但既然上海队本身也没有提出太激烈的抗议,说明这些动作尚在裁判容忍范围内。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以弱战强,又是残阵出战,本身就需要拼的更狠。同时从犯规数量来看,山东队也为自己的玩命防守付出代价,全队29次犯规,两人被罚下,睢冉加时赛更是拼到抽筋……

原本山东队有机会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这是李敬宇跌跌撞撞杀入篮下的上篮,已有些绵软无力,球打板不中后,山东球员连犯规的意识都没有了。精疲力尽战到最后一刻,却仍力有不逮,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可即便如此,山东汉子们仍可以昂首离开。正如CBA所倡导的那句口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在联赛领头羊的主场,拼到最后一刻,打光全部子弹,即使输球,也没有什么可吐槽的地方,不是吗?

杨威利

男篮铁卫神奇补篮一度续命 残阵山东赢得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