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岁老兵飙9三分生涯最佳 卫冕冠军靠他苦撑

34岁老兵飙9三分生涯最佳 卫冕冠军靠他苦撑

孟达大爆发

腾讯体育12月9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四川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经过四节激战,四川队以103-98险胜对手,终结两连败。四川队34岁老将孟达此役出战38分44秒,2分球7中2,3分球11中9,贡献31分2篮板1助攻,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创造个人生涯新高,同时也刷新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球员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在此之前,孟达的CBA生涯单场三分球纪录是8个,发生在2015年12月25日的“圣诞大战”。在当时四川队109-100击败深圳的比赛里,孟达三分球12中8,全场得到48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是孟达第一次在CBA比赛里命中9记三分球,但在全运会篮球比赛中,孟达其实早就有过单场9记三分的先例,他曾在2009年全运会一场江苏对阵湖北的比赛里三分球13投9中。

不过,论及整个联赛历史的三分球纪录,孟达单场9记远投的表现仍存在一定的差距。CBA历史上的本土球员单场三分球纪录是由北京名宿张敬东创造的,他在1999-00赛季首轮对阵浙江万马的比赛里三分球23投14中砍下44分。直到2008-09赛季,张敬东的单场14记三分球的纪录才被吉林队外援罗杰斯打破,罗杰斯在一场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单场15记远投命中的CBA神迹。

或许是天气寒冷的缘故,此役四川队的主要球员几乎集体哑火,打铁声阵阵。上半场比赛,哈达迪运动战9中2,刘炜7中1,约什-史密斯更是8中1……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川队几乎仅靠孟达一人苦苦支撑,他在上半场便投中3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和一记2分球,得到11分,成为四川队上半场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下半场易边再战,孟达的状态更加爆棚,2分球3中1,3分球4中4,第三节单节砍下14分。可是,孟达如此爆炸的表现仍然无法改变场上胶着的局势,双方比分始终非常接近。最后一节,孟达单节再中两记三分,将个人本场的三分命中数达到9次,即便如此,四川队依然拼到比赛最后时刻才惊险取胜。

作为卫冕冠军,失去上赛季三外援资格令四川队的成绩大打折扣,他们在本赛季的前五场比赛便只取得3胜2负的战绩,而后功勋外援哈里斯的意外受伤更是雪上加霜,使得球队之后的10场比赛的战绩进一步下滑到4胜6负。目前15轮战罢,四川队7胜8负的战绩仍不足以跻身积分榜前八,冲击季后赛的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队内外援哈达迪 与史密斯都是内线球员,使得四川队本土的外线球员必须肩负起更大的责任,而老将孟达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迄今为止场均可以投中2.7记三分球,为球队贡献13.9分。

可是,孟达的神勇多少有些独木难支,他的一己之力依然难以改变四川队眼下的窘境。

堂吉诃德

34岁老兵飙9三分生涯最佳 卫冕冠军靠他苦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