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15年后再登CBA榜首 姚明今年能圆梦吗?

姚明现场见证上海升至CBA积分榜榜首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在源深体育馆,上海队经历了本赛季最艰难的一仗,却仍咬着牙,通过加时以113-111力擒山东,本场比赛过后,这支有着全CBA最搞笑队名的球队,以14胜1负的战绩,独霸积分榜。

光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本场比赛确实蛋疼,山东队不是善茬,更别提山东大汉向来以纯爷们自居,每球必争,上刺刀,强对抗。毕竟在联赛里,山东队也以防守见长,他们场均仅失97.9分,同样是联盟里的一面坚盾。

于是整个上半场,上海队进攻端打的极其滞涩,全队三分球23投仅6中。要说空位,并非没有,可偏偏死活投不中。相反山东队却是在首节只得到9分的情况下,次节狂刷36分。一瞬之间,倒是场均仅失94.9分,全联盟防守最好的上海队,防守端有被打崩的趋势。

或许先前的上海队,走的实在太顺,他们曾在主场大胜广东与新疆,客场两位数的优势拿下辽宁。一路走来,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坎坷。唯一的一场客场败仗,也不过只是输给吉林1分。于是当山东队整场比赛都在不断压迫上海队时,确实会令联赛领头羊感到芒刺在背。

但如今的上海队,不同于昔日的那支“小黄鱼”,而已经成长为嗜血的“大鲨鱼”。寂寞大神依旧白马长枪,当山东队末节以90-86反超时,他利用掩护抬手三分命中,紧跟着便是单挑一条龙低手突袭完成上篮。更令人欣慰的是,如今的上海队并不是一支只靠寂寞大神的球队,鞠鹏,卢伟这样的角色球员都能挺身而出时,这支昔日“宝石争霸”专业户,突然变得非常难缠。哪怕手感不佳,他们也能通过防守咬住比分;哪怕弗雷戴特并没有达到神乎其神的状态,也能通过角色球员的发挥,给予有力的支援。

生死关头,鞠鹏与弗雷戴特连续罚球命中,当丁彦雨航强行上篮将分差拉近到2分时,又是弗雷戴特的强势突袭,用一记不规则的上篮,为球队稳住局面。这,或许就是一支真正强队,而不是黑马所展示出的底力。黑马所依靠的,是疾风暴雨式的三板斧;而真正的强队,则可以适应任何类型的比赛,包括今日这样的血战。

相比当年的那支上海,这支上海多了一份平民气质,也多了一份坚韧。或许,还需要一份运气。当睢冉神奇的补篮将比赛拖入加时后,上海队又一次掌控了比赛。丁彦雨航被罚下,普莱斯飚中远射后,弗雷戴特漂移着还以颜色。普莱斯侧翼再中后,还是弗雷戴特起手三分命中。什么才叫最佳男主角?什么才叫寂寞大神?这便是了。还是那句话,强者未必要明星云集,但必须坚韧不拔,还需要一份运气。因为谁能想到,决定比赛胜负的居然是张兆旭,他在篮下强攻造犯规两罚一中,帮助上海队拿到第14胜。

积分榜截图

惊心动魄的血战过后,上海队笑到最后。这支上赛季连季后赛门槛都没摸到的球队,如今正体验高处不胜寒的快感。拿到这场胜利后,上海队终于超越广厦,独霸积分榜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上海队自2001-02赛季后,重新站到这个位置。15年前的上海,姚明内线一柱擎天,在CBA里所向披靡;而如今的上海,犹如深海群鲨,毕竟寂寞大神虽强,却终归没强到当年大姚那种令人绝望的程度。同时经历这样一场比赛后,再固执的把上海队定义为“联赛最大黑马”,已经不太合适。如今的上海,大可以昂首挺胸,将目标定位“争取在季后赛里走的很远”。

15年前,姚明以球员的身份,带领上海队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15年后,坐在主席台的姚老板,是否能以另一种身份,看到他心爱的球队重新走上荣耀之路?

杨威利

上海15年后再登CBA榜首 姚明今年能圆梦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