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险胜青岛终结两连败 孟达9三分琼斯29+12

四川险胜青岛终结两连败 孟达9三分琼斯29+12

四川险胜青岛

腾讯体育12月9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四川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经过四节激战,四川队以103-98险胜对手,终结两连败。孟达投进9记三分创造了个人单场三分纪录。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四川队三分命中率高达50%,这和孟达11投9中有很大的关系,可是在两分球命中上,四川队35%远远低于青岛49%。

个人数据方面,四川队孟达投中9记三分砍下31分,约什21分10篮板7盖帽,哈达迪17分14篮板,张春军11分,刘炜12分5助攻。青岛队琼斯29分12篮板5助攻,张骋宇21分,贝尼蒙21分7篮板,丁皓然8分。

比赛焦点

孟达命中9记三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纪录;四川队核心哈达迪 曾效力青岛队一个赛季,他帮助青岛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面对旧主,他砍下17+14,没有让胜利旁落。本场比赛之后,历史交战纪录四川队4胜3负占据领先。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陷入了防守大战,青岛派出苏伟全力与哈达迪缠斗,张春军为四川队首开纪录,此后孟达、刘炜各自出手打中,青岛队只有张骋宇跳投得手,主队开局就取得了8-2的领先。眼看形势不利,青岛队将更多的机会交给核心琼斯,他一人里突外投拿下9分,为客队勉强追分。局势在约什被换上之后发生了转换,四川队的命中率骤降,约什还是锲而不舍的跳投,4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反而是青岛队张骋宇低位单打打中,与琼斯双箭头的配合默契起来,分差逐渐缩小。此节还剩下5秒钟,青岛队琼斯抢攻得手,四川队21-18领先。

第二节两队依旧是一片混战,这边青岛队琼斯和贝尼蒙配合出现多次失误,琼斯还对自己队的大外援怒目圆睁;四川队这边虽然相比较第一节略有提速,可投篮手感还是时有时无,再加上约什更加迷恋在三分出手,青岛队迅速将分差追了上来。好在四川队还有老将压阵,孟达左侧接刘炜助攻三分命中,回过身来,他又样角度再来一记三分,这波进攻点燃了主场观众的士气。青岛队在暂停之后提速,琼斯单箭头接球就冲到篮下故意杀伤主队内线,贝尼蒙跟进寻找机会,这样的配合给四川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困扰,约什在3次犯规之后无奈下场休息,靠着这波进攻,青岛队半场42-38反超了4分。

经过半场的调整,四川男篮终于找到了自己进攻的节奏,孟达在左侧45度角梅开二度,两记3分得手将比分追平,青岛队随即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可是内线约什和哈达迪的火力相继开张,客队防守压力骤增;此后四川队快下球被破坏出底线,裁判判罚主队球权,青岛队琼斯可不干了,不住地抱怨,裁判大旗一挥,给他一个技术犯规,四川队1罚1掷,刘炜和孟达顺利的打进;靠着这波进攻,四川队67-61掌握了比赛主动,此节结束前,贝尼蒙压哨出手命中,青岛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

第四节哈达迪受困于体能,约什更多的承担了四川队的防守责任,进攻的压力就交到了刘炜和孟达这边,尤其后者三分雨狂下,第四节不到一半的时间扔进了第9记三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纪录;青岛队的绝对核心琼斯因为拼的太凶,在最关键的时刻被换下场,由张骋宇领衔攻击,93-93,两队战成平局。最后3分钟,张春军靠着投篮和造犯规拿下4分,青岛队再度换上琼斯,可惜手感冰凉,几次进攻都没有打中,主队稳扎稳打,最终以103-98战胜了青岛,终结了两连败。

首发名单

四川队:孟达、刘炜、陈晓东、张春军、哈达迪

青岛队:田嘉夫、张骋宇、刘书楠、苏伟、多米尼克-琼斯

下轮对阵

12月11日,常规赛第16轮,四川男篮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八一,而青岛队则在客场挑战新疆。

(台班)

四川险胜青岛终结两连败 孟达9三分琼斯29+1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