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上海站女队发挥出色 韩天宇主项爆冷出局

[摘要]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在上海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韩天宇因被判犯规丧失了复活赛的资格,提前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于今天在上海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毫无疑问,今天比赛的最大冷门是韩天宇的爆冷出局,他不仅未能排名小组前两位直接晋级,还因被判犯规丧失了复活赛的资格,提前出局。中国女队发挥出色,只李红爽一人在1500米预赛被判罚犯规出局,其他的选手全部顺利晋级。男队除了1500米韩天宇的出局,再加上许宏志的1500米、张宏超的500米、徐富的1000米,其余人均顺利进入下一轮。

短道上海站女队发挥出色 韩天宇主项爆冷出局

韩天宇爆冷出局

今天比赛所爆出的最大冷门非韩天宇在主项1500米的出局莫属。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韩天宇被分在第5小组,同组还有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比赛中韩天宇采用的是积极主动的滑行战术开局便占据领先地位,但随着赛程的进行,克奈格特、赛尔斯基先后完成对其超越,韩天宇最终以小组第3名的身份完赛。而最终冲刺阶段,韩天宇与日本选手发生了碰撞,日本选手摔出了赛道。韩天宇最终被判罚犯规从而失去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中国派出参加该项目的三名选手中,仅徐富进入到了下一轮,许宏志在比赛中也被判罚了犯规从而无缘接下来该项目的比赛。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和林悦出战。范可新被分在第六组,出发后列第二,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排在首位,但范可新很快实现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44秒010锁定头名。后面的比赛中,曲春雨和林悦也分别夺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

而在女子500米第二次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延续了500米第一次比赛的良好势头,三位中国选手——范可新、林悦、李红爽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一、第二的成绩晋级到下一轮的比赛,实现了中国选手的会师。

接下来的男子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任子威、张宏超出战。武大靖、任子威分别以41秒381和41秒669的成绩顺利过关,而张宏超则需参加复活赛。

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任子威、武大靖、韩天宇顺利晋级。首先出场的任子威在比赛中与辛大渥发生碰撞,赛后被判直接进入下一轮;而武大靖则在其所在小组中以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韩天宇也以41秒509的成绩进入下一轮。

女子1500米方面,第3组的郭奕含以2分40秒156拔得头小组筹,顺利晋级半决赛;随后出场的臧一泽以2分24秒020,位列小组第二,同样顺利晋级。第5小组亮相的李红爽因犯规,成绩被取消,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女子1000米的预赛中,曲春雨、臧一泽、郭奕含均顺利晋级。第2组的曲春雨率先出场,比赛伊始,曲春雨就占据了比较有利的位置,还剩四圈时曲春雨被韩国选手超越,最终以1分33秒86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第5小组的小将臧一泽表现可圈可点,还剩六圈时臧一泽上到第一位置,最终以1分37秒697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郭奕含被分在最后一组,该组的比赛较之前进行得较为激烈,还剩3圈时,郭奕含开始加速,从第四的位置上升到第一,最终成绩为1分31秒075。

男子1000米预赛中,张宏超、许宏志顺利进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张宏超凭借1秒26分986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到下一轮中。许宏志在尝试超越时与法国选手方格奈特发生碰撞,许宏志被影响落到最后一位,而经过最终的判罚之后,徐宏志被直接判入下一轮。第9小组的徐富出发时便落到了不利的位置,最终仅排在该小组第五名。

最后进行的是男女接力比赛,女队方面派出了范可新、臧一泽、林悦、李红爽四人出战。中国队与日本、美国、意大利同在预赛第一组,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比赛开始后便保持着前两位,最终以4分13秒124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到了明天下午的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任子威、韩天宇、许宏志的阵容出战接力第三小组的比赛。在与匈牙利、英国、澳大利亚的直接对话中,中国队开局位于第三的位置,最终位列小组第二,匈牙利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最终成绩为6分58秒624。(大酥)

(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