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捡来银牌绝非靠运气 韩天宇摘银背后更是实力

腾讯体育11月14日 今天早上,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上,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韩天宇以40秒419夺得亚军。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中国队收获一枚宝贵奖牌,韩天宇用努力换来了幸运。

预赛中,韩天宇顺利过关。1/4决赛,韩天宇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韩天宇以40秒854排名第二位,入围A组决赛。

决赛中,除了韩天宇、查尔斯-哈梅林、吉拉德还有哈萨克斯坦好手阿扎加利耶夫,两名加拿大选手的实力绝对在韩天宇之上。因此比赛枪响,韩天宇采取跟随战术一直死咬对手。眼看比赛即将剩下最后一圈时,意外一幕发生!

两名加拿大选手在高速过弯时因速度不一致,造成“撞车”,两人瞬间飞出赛道,撞在挡板上……此时场上仅剩下哈萨克斯坦的阿扎加利耶夫和韩天宇,突如其来的情况并未影响到两人的发挥,最终韩天宇奋力追赶,以40秒419夺得亚军。

阿扎加利耶夫以40秒373夺得冠军,查尔斯-哈梅林以46秒260夺得季军,吉拉德因为犯规没有成绩。B组决赛,任子威以41秒819排名第四。

看似韩天宇的银牌有些幸运的成分,但是此战的收获绝非只能用运气来解释。

中国短道队长期以来呈现阴盛阳衰的局面,随着韩天宇、武大靖等人的崛起,这一局面出现极大改观。上赛季,韩天宇的表现相当抢眼,世界杯系列赛屡次登上领奖台,在赛季重头戏——世锦赛上,韩天宇拿到了1500米、男子全能两枚金牌,除此之外,他还帮助中国队收获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上一次赢得世锦赛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是1999年的李佳军,中国选手上一次荣获男子全能总冠军则是2001年的李佳军,韩天宇让这两项“古老”的纪录作古,在实现男子1500米41年来首冠的突破后,又为中国队夺回一项阔别15年之久的全能桂冠。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韩天宇很好的诠释了这句名言。(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