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队再受犯规所困 韩天宇:正常摆臂遭判

腾讯体育12月9日上海(文/徐思佳)12月9日,2016-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正式拉开序幕。在首个项目1500米的角逐中,中国队受到了犯规的困扰,男女全部六名参赛选手中,韩天宇、许宏志和李红爽三人均被判犯规,无缘下轮。世锦赛冠军韩天宇的出局成为首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谈及犯规,韩天宇颇感无奈地说道:“冲刺的时候日本选手摔倒了,我是正常摆臂,但裁判认为我有犯规动作。”

中国短道队再受犯规所困 韩天宇:正常摆臂遭判

今年3月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韩天宇以2分17秒355夺冠,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不过,在新赛季的世界杯一、二站上,韩天宇未能延续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赛前,韩天宇坦言自己在世锦赛之后承受的压力比较大,比赛想法比较多,发挥得不是很好,争取可以在上海站进到决赛。

1500米预赛是韩天宇在上海站上首次亮相,但是在自己的强项上韩天宇却出师不利。韩天宇在第5小组登场,同组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以及美国伤愈复出的名将赛尔斯基。比赛的前13圈,韩天宇一直排在小组的前两位,在最后一圈时,韩天宇被日本选手渡边凯塔和美国选手赛尔斯基超越,最终落到了第四位。但是随后,韩天宇因犯规被裁判取消成绩。

对于犯规的判罚,韩天宇颇感无奈,直言自己直到主教练李琰告知才知道为什么会被判罚。韩天宇说道:“老师跟我说,是在我冲刺的时候,日本选手摔倒了,裁判判了我,认为我手上有犯规动作,其实我当时就是正常摆臂。”韩天宇补充道:“冲刺的时候他摔倒了,可能因此给了裁判判我犯规的机会。”

虽然在自己的主场遗憾在预赛止步但主项犯规的判罚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到韩天宇的状态,在随后的500米第二次比赛中,韩天宇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500米的比赛结束之后,韩天宇还面带微笑地向记者说道:“还好,进了,后面还有接力的比赛,把每一项做好,在动作上避免碰撞,不给裁判留机会。”

除了世锦赛冠军韩天宇之外,在1500米的项目上,小将许宏志和刚刚召入国家队的李红爽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参加男女1500米的另外三名选手中,郭奕含以小组第一晋级,臧一泽小组第二入围,徐富则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惊险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