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006分!老马再遭“里程悲” 传奇看1场少1场

6000分!老马再遭“里程悲” 传奇看1场少1场

马布里遭遇“里程悲”

腾讯体育12月7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北京队客场99-100惜败吉林队。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出场37分33秒,2分球10中6,3分球6中3,贡献21分5助攻6篮板2抢断。

虽然球队遗憾失利,但马布里在输球之夜完成了个人生涯的一项里程碑。本场比赛之前,马布里的CBA生涯总得分为5985分,加上本场比赛的21分之后达到6006分,成为CBA历史上第六位突破6000分大关的外援,前五位迈进“6000分俱乐部”的外援分别为哈里斯、莫里斯、查尔斯、哈德森以及积臣。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初破5000大关的比赛中,北京队也遭到了失利。

客场作战的北京队此役开局便以2-9落后7分,但马布里很快带领球队将比分追上,随着他的快攻上篮打中,北京队成功追到9-11仅差2分。但是,随着老马首节5分25秒时被替换下场,此后的北京队节末再次陷入被动,第一节战罢时已经以20-31落后11分之多。

次节回到场上的马布里一上来就在左翼45度飙中迎面三分球,但北京队整体的进攻成功率依然不高,吉林队趁机连续打出快攻,最多时以42-25领先17分。危急时刻,马布里艰难地突破上篮打破得分荒。正是凭借老马第二节单节9分的表现,北京队才艰难地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12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马布里在第三节开始不久便一左一右连续两次从后场独自运球突破上篮命中,连得4分之后,他的本场得分达到15分,生涯总得分就此达到6000分整。第三节节末,马布里再中一记三分远投,北京队在第四节开始前成功追到只差6分!

最后一节,北京队的追分势头非常猛烈,成功追平并反超比分,马布里在场上也展现出稳定军心的关键作用,不仅频频送出精妙助攻,还在92-91只领先1分的时候持球迎着防守人飙中一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眼看胜券在握,北京队却突然哑火,而吉林队则疯狂反扑,外援布更是投中杀死比赛的绝杀三分球,导致北京队最终以1分之差遗憾败北。

由于北京队核心轮换阵容的整体年龄偏大,再加上内线的短板,北京队本赛季整体表现平平,迄今为止仅取得9胜6负的战绩,徘徊在季后赛边缘,争冠前景并不被外界看好。不过,仅就即将年满40岁的马布里个人来说,他依然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状态,目前场均22.1分的得分甚至比过去两个赛季还要更高一筹,而他在场上不服输的拼劲更是感动着无数球迷。

然而,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这里——马布里在CBA的比赛真的是看一场少一场了。

堂吉诃德

6000分!老马再遭“里程悲” 传奇看1场少1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