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老照片:麦蒂晃倒科比 秀标志性干拔跳投

文/德清

在中国,麦蒂科比-布莱恩特曾是最受欢迎的两大球星,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球星。曾几何时,他们的每次对话都吸引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而且他们的关系也非常微妙。2002年,麦蒂的后转身动作骗过科比,直接晃倒“黑曼巴”,引发广泛热议。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麦蒂晃倒科比的经典瞬间。

NBA老照片:麦蒂晃倒科比 秀标志性干拔跳投

科比麦蒂是好友

经典!麦蒂晃倒科比

2002-03赛季,科比-布莱恩特刚刚完成三连冠伟业,正如日中天。而在东海岸的麦蒂,同样正值巅峰期,加上魔术整体实力匮乏,麦蒂一枝独秀,拥有无限开火权,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天赋,那时候他们的相遇如“火星撞地球”一般,总会迸发出别样的火花。

2002年11月7日,魔术主场迎战湖人,麦蒂与科比互相对位,他们的每一次对话,都会引发全场欢呼。而在半场结束前2分钟,麦蒂和科比的这次对话成为了一大经典,同时也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尴尬的镜头之一。

当时麦蒂在左翼三分线内持球背打科比,按照麦蒂的习惯,他或是后转身突破直杀篮筐,或是直接翻身干拔出手。但这一次,面对科比,麦蒂不按常理出牌,他先是运球向罚球线附近移动,随后背身面对科比,突然从后侧向后转身做了一个假动作,科比以为麦蒂要突破篮下,做足了跟防准备,怎料麦蒂突然又向反方向做了一个转身动作。

科比认识到自己被麦蒂欺骗了,因此打算调整防守动作,但由于重心不稳,“飞侠”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麦蒂面对无人防守的境况,直接干拔出手命中。“天呐,麦蒂竟然把科比晃倒了,这实在太精彩了。”美国解说员大声解说道。

NBA老照片:麦蒂晃倒科比 秀标志性干拔跳投

“麦蒂把科比晃倒”的一幕注定会成为经典,奥兰多球迷们也纷纷起立为麦蒂鼓掌,赛后这一场景也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

科比向来不服输,当然也不会任由麦蒂羞辱,在随后的一个进攻回合中,“飞侠”就用同样精彩的进攻回击了麦蒂。只见“飞侠”从后场持球推进,在三分线附近连续胯下运球,随后加速突破麦蒂的防守,而在面对前后三人防守的情况下,科比纵身一跃完成暴扣,此球的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麦蒂晃倒科比”的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和科比在那场比赛中“互虐”,最终均砍下38分,打出一场漂亮的对攻战。

麦蒂科比也是好基友

由于麦蒂和科比的天赋都非常之高,在NBA赛场上也常常相遇,因此大家总是喜欢将两人的竞争关系放大化,尤其是“科比曾单挑打爆麦蒂”一事,曾无限发酵,让人更多地看到了他们之间的“对立”,但这并非真相。

麦蒂和科比很早便相识,他们都是高中生球员,从天赋到性格,他们存在太多太多的相似点,他们在高中时曾并肩作战,在2003年之前,科比还经常邀请麦蒂一起到洛杉矶训练。事实上,科比也曾亲自承认,自己在20岁的时候曾和麦蒂一起去德国训练,两人还一起去迪士尼游玩,一起坐关山车的场景令人回味。

而在赛场之上,从进入联盟到离开赛场,他们的每一次相遇虽剑拔弩张,但在激烈的比赛之外,不变的是他们的情谊。还记得吗?当科比进攻倒地后,是麦蒂前去将他拉了起来。还记得吗?当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则抱着麦蒂跑到更衣室通道内。一幕又一幕,都体现了他们深厚的朋友情。

麦蒂晃倒了科比,而科比也曾晃倒麦蒂,正所谓“人在江湖飘,怎能不挨刀。”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据说,当有队友询问科比,“你和麦蒂的关系如何?”时,科比的回答是,“最好的朋友。”有了这句话,你还怀疑他们的友谊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老照片:麦蒂晃倒科比 秀标志性干拔跳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