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博轩斥青训衰落:中国就是外援挣养老金之地

腾讯体育12月5日 近日,关于天津京铁火车头俱乐部因为受困资金问题,将退出明年中乙联赛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这家培养出多名国脚有着60多年历史的球队将告别职业联赛舞台,而作为火车头青训系统出身的国安大将宋博轩,也是为老东家鸣不平,称重视青训的俱乐部得不到重视,同时认为外援来中国踢球就是为挣养老钱。

宋博轩斥青训衰落:中国就是外援挣养老金之地

宋博轩为母队鸣不平

根据天津媒体的报道,2016赛季中乙北区第7名京铁火车头(原天津火车头)因资金等原因退出明年的中乙联赛,代表着这家有着6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俱乐部也将暂别职业联赛的舞台。而本赛季业余联赛第5名吉林百嘉或成为受益者,递补参加明年的中乙联赛。不过,目前这一方案尚需要足协进行审批。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天津火车头队率先建立了青少年梯队,创建了较为完善的青训系统,前前后后为中国足球界培养了众多足球人才。李玮锋、李毅、曲波杨君杨程 、张鹭、吴兴涵、关震 、苑维玮、冯仁亮 、宋博轩等知名球星均是其青训成果。

宋博轩斥青训衰落:中国就是外援挣养老金之地

宋博轩社交媒体截图

虽然这并非火车头俱乐部第一次退出中乙联赛,但这一次不比往年,随着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一个中乙的壳也变得值钱起来,近些年几乎没有出现过有球队退出中乙联赛的情况。早年中乙联赛参赛球队并不多,球队如果不想踢可以暂时退出联赛,次年还可以重返联赛继续踢,但现如今只要天津火车头正式退出中乙联赛,他们将彻底丧失中乙联赛参赛资格。

对于老东家的遭遇,今日国安边锋宋博轩在社交平台上为火车头队鸣不平,“这些专注青训的俱乐部何时才能真正的受到重视?”同时,宋博轩还无奈的表示,“中国就是外援来挣养老金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