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喊16亿走低调路 留不住国脚成痛点

腾讯体育11月29日讯 最近几年,每当前一个赛季结束,新赛季开始之前,关于国安俱乐部最多的说辞是换一个新的活法。从跟风烧钱,结果连续2年未拿到亚冠资格,如今在金主注资的情况下,国安又出人意料走起了低调路线。活法换来换去,哪一条路才是国安需要寻找的正确道路?由于国脚张呈栋很可能以超亿的转会费转投家乡球队效力,尽管国安要用完5个内援引进名额,但姜涛、张力显然与球迷的预期有一定差距,相比买人,留不住绝对主力成了御林军的痛点。

活法换来换去,哪种才适合国安?

换个活法,对于国安球迷来说,这是最近几个赛季听到的最多的词语。从恒大介入足球引领烧钱风开始,国安在初期对于恒大的模式不屑一顾,也不屑于跟风。当恒大连夺中超冠军之后,国安终于耐不住性子,开始跟随恒大走大牌外援的路线。卡努特,这或许是御林军在烧钱初期引进的最大牌外援,但已经接近退役年龄的卡努特,虽然带给京城球迷不少欢乐,但却没有帮助国安阻击恒大。

[大话国安]喊16亿走低调路 留不住国脚成痛点

张呈栋的转会传闻甚嚣尘上

2015赛季结束之后,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开始,就喊出球队要重新换一种活法。而这一次的新活法,就是大面积换血。教练方面,未与率队拿到一个亚军以及一个第4名的曼萨诺续约,外援方面,将巴塔拉、马季奇和德扬等人全部“清洗”,花费大价钱引进了伊尔马兹奥古斯托。但大换血换来的却是大阵痛,2016赛季开局不佳,直接导致国安失去竞争力,亚冠资格都成为一种奢望。

不甘心股权改制失败,卷土再重来

2015赛季结束之后,让国安有换一种活法底气的是增资扩股,找到新的金主之后,令国安有实力向恒大这些土豪们叫板。但国安的第一次股权改制却以失败而告终,这家金主并没有按照双方当初签下的协议,向俱乐部注资,最终导致双方在2016年年中合作关系就几近破裂,最终以分手而收场。

2016赛季未结束,国安不甘心股权改制的失败,又一次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与恒大当初与马云一联手就获得成功相比,国安的股权改制只能用磕磕绊绊来形容。对于俱乐部尝试第2次股权改制,国安方面也是极为谨慎,虽然外界早就透露了新合作伙伴的名字,但国安方面却一直三缄其口。在中超疯狂烧钱的大环境下,寻求增资扩股是一条成功的捷径,但有了第一次失败的教训,国安的小心翼翼也是不无道理。

高调砸钱变微调,国安找到正确道路?

罗宁早早就喊出国安新赛季的投入不会逊于色恒大、苏宁和上港,但球队走出的第一步却让人意外。新主帅不是绯闻中的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而是曼萨诺曾经的助手何塞-冈萨雷斯。尽管国安俱乐部的体育总监邵佳一认为,请来何塞的代价并不便宜,但目前曝出的何塞薪水不足200万欧元,与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相比,何塞属于“廉价”的教练。

[大话国安]喊16亿走低调路 留不住国脚成痛点

相比中超的大牌外教 何塞依旧廉价

教练用熟不用生,毕竟扎切罗尼的教训还历历在目,但球员引进方面,国安也没有了一年之前的“阔气”。伊尔马兹、奥古斯托都确认留队,花费颇高的外援方面,国安只需要引进一名前锋与伊尔马兹来搭档,甚至就是一名第5外援。与罗宁豪言投入不逊色于恒大等队,按照目前的花法,国安绝对达不到土豪的级别。

从一个月前喊出要投入16个亿,到如今的微调,国安到底是吸取了前一年的教训,还是因为下赛季没有亚冠任务选择“省着花”,这些都让球迷有些云里雾里。

用满5名内援?国脚或离队成痛点

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俱乐部董事会要求球队在冬窗用满5个内援名额,而目前国安已经基本敲定了2名新内援:国安青训出品的姜涛,以及建业后腰张力。对于国安球迷来说,姜涛并不陌生,张力虽然名气不大,但也曾经入选过卡马乔时期的国足名单。只是有一点不得不提,姜涛和张力都是以自由身转投国安,让国安难免再次落下“说大话使小钱”的话柄。剩下的3个内援名额,如果国安没有重磅签约,京城球迷也难以满意。

与内援引进相比,留下现有球员才是关键点。老将周挺已经确认离队,姜涛当年在国安效力期间被称为周挺接班人,他的回归能否弥补空缺还需要时间检验。队长徐云龙与国安续约一事迟迟没有下文,而最让国安球迷担忧的则是张呈栋接近离队。作为国脚,张呈栋一旦离开将铁定创造新的国内球员转会费纪录,作为国安最近几年引进而且能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张呈栋一旦离开,对于国安来说才是最大的损失。

以目前本土球员转会市场的形势来看,国脚球员本来就是稀缺产品,想挖土豪的墙角难上加难,而国安如今却要放走属于稀缺产品的国脚。放走国脚,再去转会市场上挖掘可以塑造的替代品,有钱的国安留不住人成了最难言的痛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