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申花先干为敬 花10亿+?国安权健压力山大

恒大申花先干为敬 花10亿+?国安权健亚历山大

恒大申花率先出发

腾讯体育12月2日 尽管中超的冬窗还没有正式打开,但不妨碍土豪们在市场上抢人。恒大和申花就是属于出手极早的球队,而且还为接下来中超本土球员的身价定下了标准:稍具实力的大几千万;前国脚、边缘国脚、准国脚亿元左右;国脚铁定过亿。与恒大申花的早出手,而且是大手笔相比,明确喊出要投资至少10亿的权健和国安在转会市场上则暂时还没有收获,张成林 和毛剑卿这两笔交易中,权健先后不敌恒大和申花,中超新贵转会市场连连折戟,能真正挑战豪门吗?

引援大战,不仅比钱还得比早

转会市场上的较量,实际上各队并不是在联赛结束后才有所动作,华夏幸福在赛季中期就敲定了无正式比赛可踢的任航 ,这支被称为“恒大第2”的土豪无疑是为下赛季最早做准备的球队。不过与华夏相比,恒大、申花的出手也不算晚,而且出手还极为阔绰。

刚刚拿到足协杯冠军,恒大就给广州球迷带来了前国脚张成林,要知道去年恒大直到圣诞节才官宣了新援入队,3名年轻海归球员是献给球迷的“圣诞礼物”,这一次恒大的出手比去年早了接近一个月。有着亚冠附加赛任务在身的申花,出手不仅早,而且次数多,一天之内连续官宣了4名球员:孙世林 栗鹏 、朱建荣和毛剑卿。如果不论实战效果,至少从名气上来看,在本土球员市场上能连签这样的4名球员,申花的阵容实力绝对有着不少的提升。

定标准!内援就这价位

有8000万、破亿和1.2亿3种说法的张成林,达到6000万的孙世林,抢人大战刚开始,恒大和申花就为内援身价定下了一个标准。中超球队的主力本土球员至少大几千万起步,有过国家队履历的,不拿出接近亿元的转会费,铁定无法带走意中人。当然,除了出价达到对方俱乐部的心理底线外,有时候还得动用俱乐部投资人之间的私人关系,能在多家土豪的竞争中拿下张成林,恒大就率先使用了老板许家印这个“核武器”。

除了申花一口气用掉了4个内援名额,富力用掉了3个内援名额之外,中超大部分球队还是按兵不动。只是恒大和申花的出手,已经为内援身价定下了基调。土豪球队的开价不能再小家子气,靠卖人生存的球队则希望队内的球员同时被多家土豪盯上,毕竟相互竞争之下,身价绝对是蹭蹭往上涨。

新贵连折两阵,10亿+如何花?

张成林和毛剑卿的转会中,都牵涉到升班马权健,尽管投资人束昱辉非常反感各队之间哄抬物价的行为,但目前的市场还是让权健无法独善其身,只能带着支票杀进来,权健也为此备下了至少10亿的资金。面对申花、恒大、上港“围剿”张成林,权健最先放弃这名前国脚。由于刚刚冲超成功急需补强阵容,在永昌降级之后,权健相中永昌阵中的毛剑卿,并且为此开出了超亿的转会费。

毛剑卿在回归申花的发布会上也证实了权健曾希望引进自己,而且给永昌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我不知道具体转会费是多少,应该不会低吧,但是我坚定的要回家。”只是和权健一样,敢询价抢购具备一定实力本土球员的球队不会差钱,而且权健还是一支升班马,竞争不过恒大、申花情有可原。手握10亿,而且必须补强阵容,未来的悬念就是权健何时才能有收获。

临阵退缩!要花16亿的国安放鸽子?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的金句不少,最新的一条就是投入不会逊色于恒大、苏宁和上港。不过手握增资扩股后的大量现金,国安却不走寻常路,教练请来了前任主帅曼萨诺的助手何塞-冈萨雷斯,内援方面也仅仅接近签下姜涛和张力,值得一提的是,这2名球员都是自由身,国安无需花费巨额转会费,只要“意思意思”球员即可。只是国安已经明确表示会用满5个内援名额,接下来的3个名额会有大牌出现吗?

省下了聘请教练的资金,但国安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是能否留下国脚张呈栋,张呈栋对于御林军的作用显而易见,在手握巨额资金的情况下,如果张呈栋被其他土豪挖了墙角无疑是一种讽刺。一旦张呈栋离队,剩下的3个内援名额,国安能否引进同级别的球员来补充?“不做违背市场规律的引援”,这句话说一年两年还可以,但对于“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来说,年年将“本土球员身价虚高”这个托辞放在嘴边就有些不妥。

按兵不动or蓄势待发?

除了和张呈栋传出绯闻外,华夏又和申花替补门将耿晓峰有了联系,尽管这两笔转会还没有最终落槌,不过有任航这一笔交易垫底的华夏,目前至少是心里有底。下赛季继续多线作战的上港,急需升级本土球员配置已经不是秘密,加上还需要向恒大发起挑战的苏宁,这几家球队在本土球员转会市场上都是蓄势待发。

与国安几乎面临相同处境的则是鲁能,目前的首要目标是留下杨旭和赵明剑 ,当然对于2016赛季直到最后一刻才保级的鲁能来说,下赛季卷土重来肯定需要补强阵容。目前的按兵不动或许只是假象,本土转会市场上真正的“血雨腥风”才刚刚拉开帷幕。

至于外援引进,由于欧洲的冬窗还未打开,各支球队要做的就是提前打好基础,待欧洲窗口打开,惊喜和大牌就会涌现。

(扎库米)

恒大申花先干为敬 花10亿+?国安权健亚历山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