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琼斯45+9青岛送福建九连败 王哲林22+9难救主

琼斯43分青岛送福建9连败 王哲林22+9难救主

福建不敌青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拉开战幕,青岛在主场一度领先11分的情况下顶住福建的反扑,以108-101战胜福建,终结五连败的同时也送对手九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青岛在篮板方面以47-32占据绝对优势,而在2分球和3分球命中率方面福建虽然领先青岛,但在罚球命中率方面却差强人意。2分球方面,福建以55.2%领先青岛的49.2%。在3分球方面,3分球方面,福建15投4中达26.7%,青岛25投6中达24%。在罚球命中率方面,青岛35罚32中高达91.4%,而福建23罚15中仅有65.2%。对篮板控制不足以及罚球命中率持续走低是福建输球的主要原因。

球员数据方面,青岛队队4人得分上双,琼斯45分9篮板6助攻,贝尼蒙16分11篮板,张骋宇14分,刁成灏11分5篮板,苏伟6分10篮板。福建队4人得分上双,希克森28分5篮板,王哲林22分9篮板,胡珑贸13分5篮板,黄毅超12分。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17次,青岛6胜11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青岛在进攻方面多点开花,不仅外援有出色的发挥,国内球员也有稳定的得分点,而福建则整体进攻效率较低,除了王哲林和胡珑贸发挥较稳定之外,其他球员表现一般。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在本场比赛后已经是连续五轮砍下20+的得分数据。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拜克斯和张骋宇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2-2。福建连续进攻未果,青岛连续进攻得手,随着琼斯两罚命中,青岛开局就打了个8-2。王哲林上篮得手为福建打破僵局4-8。福建连续进攻逐渐将比分追上,随着王哲林再下2分,福建10-12紧追比分。青岛很快又通过内外线的进攻将比分拉开,琼斯飚中一记3分,随后苏伟上篮得手,17-10。琼斯进攻再造犯规,两罚全中,21-10,青岛又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福建展开反击,随着周启新上篮得手,福建回敬一波9-0的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青岛23-31领先2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宗赞上篮得手,胡珑贸随后也回敬一个上篮,25-23。黄毅超再下2分,双方战成25平。青岛被迫暂停,暂停回来,刁成灏为青岛在外线连投两记3分,青岛打了一波10-3的小高潮,以35-28领先7分。福建发动反击,随着王哲林强打2+1得手,福建37-39再度缩小分差。很快福建在进攻上又哑火了,青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张骋宇两罚全中后,青岛49-41领先8分。上半场比赛结束,青岛53-48领先5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双方僵持了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贝尼蒙转身上篮得手打破僵局,随后张涵钧外线3分得手,58-49。随着贝尼蒙上篮得手,60-49,青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青岛进攻效率下降,福建借机追分,王哲林篮下强打2+1得手,胡珑贸上篮拿下2分随后造犯规罚球再下2分,福建打了一波11-4的小高潮,比分来到60-64。青岛凭借琼斯的进攻连得7分,再次拉开比分,71-62。福建被迫暂停,暂停回来,福建通过胡珑贸和希克森的连续进攻拿下8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70-71。青岛经过暂停调整,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以82-74领先8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开始,希克森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青岛这边刁成灏外线飚中一记3分,76-85。希克森和王哲林相继篮下进攻得手,福建将比分追至80-85。青岛经过暂停调整,很快又将分差拉开,随着琼斯上篮得手,91-80。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也交替上升,比赛还有3分17秒,黄毅超远投3分得手,郭磊随后也投进一个3分,福建97-101紧追比分。但青岛没有给福建继续追分的机会,在主场以108-101战胜福建。

双方首发

青岛队:丁皓然、王庆明、琼斯、张骋宇、苏伟

福建队:周启新、拜克斯、赵泰隆、王哲林、郭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5轮将于12月7日陆续打响,青岛将赴客场挑战四川,福建继续客场挑战八一。

(贝影)

琼斯43分青岛送福建9连败 王哲林22+9难救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