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0秒4三分+全场18+5 终复苏的他也难救北京

300秒4三分+全场18+5 终复苏的他也难救北京

孙悦难救主

腾讯体育12月2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广东队客场经过苦战,最终以105-101战胜北京队,豪取8连胜。此役,北京本土王牌孙悦出战38分钟26秒,三分球10投6中拿到18分、5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和2次抢断。

本场比赛,北京男篮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于孙悦,他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见防守队员盯防不紧,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一个回合过后,孙悦继续外围发炮,跟上一球几乎相同的位置上再次跳投三分命中,凭借开局出众的手感,孙悦帮助北京男篮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

看到孙悦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的一幕,很多人恐怕都会感到惊讶,毕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孙悦低迷的状态遭到了外界质疑。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孙悦场均出战38分钟,一共只得到5分,三分线外9次出手却只命中一球。在张庆鹏难以延续开赛季之初的神奇、段江鹏迟迟找不到在新球队战术体系中位置的时候,孙悦的迷失让球队外线攻击力更加无所依靠。

在所有支持北京男篮的人都希望看到孙悦爆发的时候,他没有让人失望。开局连中两记三分只是一个开始,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20秒的时候,孙悦又在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飚中三分。不到1分钟过后,孙悦将火热手感延续着,他再度命中三分为北京取得了15-9的领先优势,在比赛开始5分30多秒的时间里,孙悦三分线外4次出手全部命中,令人不禁感慨这才是北京本土头号球星应有的风采。

在孙悦数次命中精彩三分之时,北京主场响起了“大圣归来”的音乐,他们苦等的孙大圣爆发终于到来了!对于自己的爆发,孙悦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心情,在4投全中的一刻,孙悦仰天长啸,激情庆祝,那一刻我们又看到了他青春年少的样子,想起了中国篮坛对他充满无限期待的感觉!

整场比赛,孙悦都是北京阵中发挥最为出色的本土球员。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37秒的时候,孙悦在周鹏的飞身补防之下,跳投三分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没能完成3+1。除了三分线外攻击力十足,孙悦一如既往的在防守端为球队做出贡献。第二节比赛中段,广东男篮进攻中,斯隆欲从右侧45度突破攻击篮筐,孙悦及时协防追着斯隆将球封盖出底线,整场比赛孙悦送出了3次封盖。

过去的四个赛季,孙悦场均得分成逐年下降的趋势,尤其是这个赛季,他场均8.9分已经降到了2013-14赛季回归CBA以来的新低。不过,就像本场比赛的表现一样,孙悦三分线外保持着高效率,他场均可以为北京投中2.1粒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事实上,外界对于孙悦的批评并不是因为他进攻能力不足,而是希望他能够承担更多。

本场比赛,尽管北京最终惜败,但并不能掩盖孙悦状态回勇的光芒,迎回这样的孙悦他们在今后比赛中才能更有底气。

(萤火虫)

300秒4三分+全场18+5 终复苏的他也难救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