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双加时胜四川 富兰克林三双哈达迪44+24

山西双加时胜四川 富兰克林三双哈达迪44+24

富兰克林再拿三双

腾讯体育12月2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3轮焦点战,四川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经过两个加时赛的厮杀,山西队130-127险胜四川队,收获三连胜的同时赢得这场排名卡位战。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山西队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4%,而四川队只有45%;山西队抢断和助攻也遥遥领先。

个人统计方面,山西队富兰克林42分11篮板13助攻4抢断、戴勒姆波特27分10篮板2盖帽、闫鹏飞20分9篮板、任骏威19分8篮板、原帅10分、曾令旭8分。四川队哈达迪44分24篮板5助攻、刘炜24分6助攻、约什-史密斯19分11篮板、孟达15分、吴楠7分、王汝恒7分。

比赛焦点

四川队主帅杨学增曾执教山西,此番面对老东家,他在两个加时赛的交锋中败下阵来;本场比赛之后,山西队将历史交战纪录提升到3胜4负,依旧落后。

比赛回放

四川男篮,一开场就把进攻的重心交给篮下的哈达迪 ,他面对山西队的国产外线打的颇有心得,加上刘炜跳投打进2+1,四川队开场取得了5-3的优势。山西队的进攻核心依然是富兰克林,他一人里突外投也将分差慢慢追了上来。可是随着约什的登场,主队的失误增多,王汝恒还在接球时被对方抢断得手,山西队戴勒姆波特跟进完成暴扣,17-18,分差来到1分。本节最后一攻,约什外线抢投不中,蔡晨顺手抢下篮板,出手压哨命中,首节四川24-20领先。

第二节双外援的比拼显然山西队更具有优势,富兰克林突破之后快下,总有外线出手的机会,戴勒姆波特还能跟进完成暴扣,山西队很快就将分差抹平。不过四川队好在哈达迪上来之后在防守端给了山西压制,吴楠乘机强打命中2+1,回过身来约什也强中一个三分,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最后3分钟,哈达迪和约什的互动更多起来,后者右手小抛投打进,优势又回到了四川男篮这边;山西队进攻核心富兰克林自然不会轻言放弃,内线靠着孟达造成犯规,2罚全中,54-54平。半场结束前,约什拼下篮板打进,四川队56-54领先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戴勒姆波特外线出手抢投三分,这样的打法让主队四川很难受;这个时候站出来的又是约什,他从防守起家,给强攻的山西队火锅伺候,刘炜底线命中三分,哈达迪跟进抛投得手,72-65,山西队叫暂停。四川队此后靠着哈达迪和约什的组合打的有声有色,后者跟进上篮不中,哈达迪抢下篮板补篮,84-79。山西队靠着富兰克林在此后打开局面,原帅在飙中一记3分,三节四川队84-83领先1分。

最后一节,四川队的老将们挺身而出,孟达命中一记三分,刘炜快攻打进2+1,张春军抢下一记关键篮板,四川队再度领先。山西队在富兰克林的指挥下刚要起势,刘炜又在外线出手造成犯规,3罚全中,97-91,山西队落后了6分。此后哈达迪接球暴扣,山西队闫鹏飞2罚全中给予回击,富兰克林在突下2分,山西将分差追到只有2分。最后6秒,任俊威补篮命中,106-106,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山西队闫鹏飞表现抢眼,可是无奈四川队经验更为丰富,两队比分再次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闫鹏飞接富兰克林传球再中,118-118,再次打平。

第二个加时赛山西队进攻火力大开,富兰克林的三分手感回来了,底线飙进2记三分;四川队靠着王汝恒和哈达迪的三分续命。这个时候又是闫鹏飞,直接飞身暴扣,只留给主队7.7秒的时间,暂停回来,刘炜三分不中,山西队130-127险胜四川队。

首发名单

四川队:孟达、刘炜、陈晓东、张春军、哈达迪

山西队:任俊威、田桂森、原帅、侯兴宇、富兰克林

下轮对阵

12月4日,常规赛第14轮,四川队将在客场挑战新疆,山西则将继续在客场面对同曦。

(台班)

山西双加时胜四川 富兰克林三双哈达迪44+2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