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年了!广东仍拿马布里没辙 北京却巅峰不再

6年了!广东仍拿马布里没辙 北京却巅峰不再

广东仍然拿马布里没办法

腾讯体育12月2日讯 马布里强行出手三分,只可惜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了一个三不沾。101-105,比分就此定格。老马冷峻的眼神中,透出了一丝失望。

29分13助攻,行将40岁的马布里打出了全能的数据,广东队依旧拿政委毫无办法。只是与当年老马一己之力引导全队相比,北京终归不再是当年的北京了。

面对广东队这个宿敌,老马总能燃起百分百的斗志。与其他球队交锋,或许还能打打养身球,但与广东较量,可是必须得全力以赴的。这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信念。于是比赛打从一开始起,马布里便全力以赴,助攻,助攻,连续不断的助攻,尤其连续给孙悦的传球,帮助大圣三分线外接二连三的命中。其中尤以首节的一次妙传,格外精彩。马布里在半空中不做停顿,直接送出击地,瞬间打穿广东队的防线,张松涛轻轻松松,便通过上篮拿到2分。

半场打完,马布里便已经收获两双。老炮儿终归是老炮儿,当他聚精会神,摆出认真的姿态时,依旧会令广东队感到恐惧。仿佛几年前的痛苦回忆,一下子又都回来了。尤其是第三节战到最后关头,斯隆与马布里开始对飚三分。直面手感炙热的对手,政委毫不退让。

他的眼神中透射着冷酷,待到末节,这种冷库到达了冰点。马布里曾是独狼,既然是狼,便会散发出嗜血的寒光。比赛结束前3分39秒,马布里外线虚虚实实,制造周湛东的个人第6犯。此时我们方才惊愕的发现,行将40岁的老马,已经与这位90后的对手,缠斗整场。

待到马布里再度制造赵睿犯规,两罚全中后,北京队已经反超1分。赵睿飚中远射后,又是马布里,助攻吉喆弧顶投中三分。阿联接球底线投中后,还是马布里做出回应,他中路突破顶着防守球员强行上篮,101-100。当比赛还剩不到50秒时,北京队已经占据微弱领先。只是,转瞬即逝。

当斯隆左侧单挑孙悦投中三分后,北京队命悬一线,而当朱彦西三分投丢后,北京队只剩通过犯规战术这一选择。但要命的是,主队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犯规,于是宝贵的时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犯规,而不断流逝。

赵本山曾有这么一句台词,“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但你大爷永远你是你大爷。”略作修改,便是“马布里依旧是马布里,可与几年前相比,如今的北京队,再也回不去了。”

杨威利

6年了!广东仍拿马布里没辙 北京却巅峰不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