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节29分平生涯最高 这样的周琦火箭看到了吗

三节29分平生涯最高 这样的周琦火箭看到了吗

周琦大爆发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新疆队主场经过苦战,通过末节一波流,以139-117带走吉林队,终结了尴尬的两连败。周琦只打三节比赛,平了生涯得分最高,最终他全场比赛拿到29分7篮板。

从本赛季的走势来看,周琦的表现略有起伏。在与北控队的比赛中,甚至只得到9分。不过上一场对阵深圳队,他拿到了22分10篮板,显然状态有所回升。这一点,通过本场比赛得到了证明。

开场后第一波进攻,周琦便在弧顶接球,顺势命中三分。之后的比赛,大魔王在场上可谓砍瓜切菜。一来自身状态确实不错,二来吉林队内线并无人能与他应对。理论上来说,身材纤细的周琦比较畏惧力量型的内线,可偏偏吉林队的外援托马斯,同样是个苗条的大个子。

首节比赛,周琦便予取予求,待到次节重新登场,周琦又在进攻端有所收获。新疆队快攻推进,西热力江送出高抛,周琦心领神会空中接力打板命中。紧跟着压到篮下的周琦,又接亚当斯助攻篮下强打命中,算上这两波进攻,周琦半场打完,个人已有16分入账。

最令人血脉偾张的一幕,莫过于第三节。新疆队一路苦苦追赶,却始终无法将比分反超。对于主队来说,这无疑是消耗他们的耐心。球迷都知道,一旦苦苦追赶却始终差一口气,很有可能会功亏一篑。然而在第三节临近尾声阶段,周琦先是防守端防下了对手的三分,紧跟着在该节还剩46.3秒时成功快下,接球后直接双手暴扣,作为内线球员,他展现出了优异的机动性。这既是周琦本场比赛的第27分,也帮助新疆队以93-92成功反超。这口气,终于缓过来了。

之后周琦造犯规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三节个人得分已经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只是略微可惜的是,新疆队末节全华班一波打爆吉林队,当分差被拉大到两位数,李秋平也自然不愿再让周琦有所消耗。三节29+7,周琦交出了一份这样的答卷。

平心而论的讲,新疆队取胜的关键,在于末节的全华班。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与孙桐林为首的本土球员,打出了近乎疯狂的表现。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若没有周琦在前三节的奋战,想必新疆队在小外援亚当斯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早已被对手打爆,翻盘自然无从谈起。

作为球队的魁宝,周琦无论如何,都是目前本土新生代里最强的天才。如何激发出他的能量,并让类似于今天的表现延续下去,将成为本赛季新疆队成败的关键。同时站在周琦本人的立场上,这样的表现也是必要且必须的。因为莫雷此前在与侯伟的交谈中有言在先,如果能在CBA里有出色的表现,那么下赛季火箭将很乐意签下他。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表现”这两个字上。

今日一战,想必火箭的球探,也肯定看在眼里。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