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神塔超广东传奇 外援历史得分榜升至第3

北京神塔得分超广东功勋外援 七赛季不离不弃

莫里斯生涯得分超积臣

腾讯体育11月21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北京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主场116-101逆转战胜浙江,送给对手两连败。北京外援莫里斯此役出场39分15秒,20投11中,7罚4中,贡献26分10篮板1助攻2抢断1封盖。

本场比赛之前,莫里斯的CBA生涯总得分为6714分,加上本场比赛的26分之后达到6740分,一举超越广东队昔日功勋外援积臣的6721分,上升至CBA外援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目前仍然排在莫里斯之前的分别是上赛季帮助四川队夺得冠军的哈里斯以及效力过多支CBA球队的查尔斯。

相比于曾经效力过山西队和佛山队的队友马布里,莫里斯的CBA生涯完全属于北京队。2010-11赛季加盟北京队以来,莫里斯已经连续代表首都球队征战七个赛季。在此期间,莫里斯曾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NBA球队的报价合同,但他选择不离不弃,始终留在北京队,并与这支球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作为一名身高2米11,以投篮见长的大个子球员,莫里斯的发挥一直十分稳定,七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全部在20分以上,而且投篮命中率也保持在50%左右,是北京队三次夺冠的功臣,更曾力压马布里荣膺总决赛MVP。

虽然莫里斯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仍然能够得到21.3分,但投篮命中率却创下个人历史新低的47.56%。揭幕战输给新疆队的比赛里,莫里斯22投仅7中。上一轮惨败广厦队,莫里斯再次“失准”,23次出手只有6次投中,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直言“莫里斯的状态是有些起伏。”北京媒体更是刊载出《醒醒!莫里斯》的标题。本轮比赛,陷入信任危机的莫里斯及时止住颓势,用26+10的表现帮助球队反败为胜,回击了外界的质疑。毫不夸张的说,莫里斯堪称北京队的“晴雨表”,他的进攻成功率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胜负的走势。

在马布里即将年满40岁的情况下,莫里斯在队中注定将被赋予更重的责任。北京队能否再续辉煌?马布里能否圆满退役?莫里斯的表现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

堂吉诃德

北京神塔得分超广东功勋外援 七赛季不离不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