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帽2米18长人+暴力隔扣 这样的周琦请再多一点

帽2米18长人+暴力隔扣 这样的大魔王再多一点

周琦本场杀气十足

腾讯体育11月20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客场91-106不敌深圳队,遭遇两连败,深圳队则收获三连胜。本场比赛,超级新星周琦出战30分钟34秒,拿到22分、10个篮板的抢眼数据。

首节比赛开始一半,周琦就在攻防两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先是深圳男篮进攻,顾全溜底线上篮被周琦单手扇出,新疆男篮随即策动反击,他们第一次进攻不太顺利,好在周琦已经拍马赶到,施展一双长臂,补扣得手。事实上,本场比赛周琦在内线肆虐的情形不止一次上演,上半时比赛还剩29秒的时候,周琦还利用一次内传内配合,接孙桐林分球完成一记双手暴扣。

周琦惊天隔扣

真正体现周琦过人身体素质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中段,深圳男篮进攻不中,李慕豪争得前场篮板,2米18的内线长人距离篮筐近在咫尺,按理说二次进攻得手不在话下,但不要忘了,他面前站着代表着现今中国篮坛最好身体素质的周琦,周琦高高跃起,愣是将李慕豪双手持球攻击篮筐的动作给按了下来。

这段时间周琦在进攻端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显示在距离第三季比赛结束还有6分27秒的时候,周琦接孙桐林传球右侧上篮得手,上篮命中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球员的犯规,加罚命中打成一记2+1。1分多钟过后,周琦献上了本场比赛最具震撼力的一个镜头,新疆男篮进攻中,亚当斯左侧突破成功,吸引内线补防之时,将球分给右侧跟进的周琦,周琦拿球之后,面对弹速不如自己还没能及时作出防守动作的沈梓捷,一记单手隔扣!

本场比赛称得上是周琦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而这个赛季的开端对于周琦来说并不容易。先是经历了夏天NBA选秀大会的起落,没能如愿出现在NBA赛场之上。CBA联赛开打之后,作为一名正处在上升期的年轻球员,却陷入了“球鞋风波”当中。除此之外,周琦身上存在的伤病也让他无法全身心的投入比赛,常规赛前9轮周琦缺席了3场。

事实上,现阶段的新疆男篮是最需要周琦承担更多的时候。核心外援布拉切从第六轮比赛开始因伤缺阵,不仅是造成了球队单外援作战的困境,同时他不断抛出与球队管理层和主帅不和的言论,也是让新疆男篮士气大受损伤。过去几年不停招兵买马的新疆男篮已经让阵容拥有了过硬的厚度,而像周琦这样的超级新星更是危机之时需要依仗的球员。

无论从天赋还是能力来看,周琦都是目前中国男篮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外界对其寄予厚望,但是自从里约奥运会过后,周琦似乎就被某种心理压力所困扰着。从世青赛出道到2015年亚锦赛,周琦的表现都值得称赞,时常表现出高于年龄的沉稳和大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清楚地看到,这个年轻人身上最缺乏的,是年轻人最该拥有的热情和拼劲,如果能够在此方面进行调整,周琦必将不负众望。

(十号投手)

帽2米18长人+暴力隔扣 这样的大魔王再多一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