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四巨头创NBA纪录 F4磨合成功谁碰都得跪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小牛,最终他们116-95大胜对手,对于勇士而言,面对残阵出战的小牛,21分大胜不足为奇,但真正让球队感到兴奋的是四巨头同时爆发,这样的场景在赛季中还是第一回,而四人组都至少命中4个三分更是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勇士四巨头创NBA纪录 F4磨合成功谁碰都得跪

勇士今日大胜小牛

四巨头合取88分,F4终进入均衡模式

杜兰特今夏加盟勇士后,外界担心的问题就在于一个球是否够分?上赛季,效力雷霆的杜兰特球权占有率达到30.6%,而巴恩斯在勇士的球权占有率仅为15.9%,两人一进一出,这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勇士的进攻平衡。

在赛季开局阶段,汤普森迟迟无法找到最佳手感,而格林在进攻端的作用力也削减不少,在赛季前七场比赛里,格林有五场比赛只拿到个位数得分,他拿到10+的两场分别是对阵马刺湖人,但球队都输了球,在那两场比赛里,汤普森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而库里在对阵湖人一战也是只拿到13分。

然而,在这场比赛里,四巨头的数据却非常平均,杜兰特16投10中拿到28分,库里12投8中拿到24分,汤普森13投8中拿到20分,格林11投6中拿到16分,F4终于进入均衡模式。

F4均至少命中4三分,创造NBA纪录

F4的集体爆发是靠远投拉动的,众所周知,三分球是勇士成功的法宝,是小球战术的支撑体,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勇士进攻无解得益于他们不可抵挡的三分,但在本赛季开局,勇士竟然并不是联盟中三分球最强的球队,前七场比赛里,他们场均只能命中9.9个三分,排名联盟第7,其中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都出现过三分失准的一面,就连历史第一神射的库里,也曾在对阵湖人一战中10投0中,手感全无。

在这场对阵小牛比赛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上半场就各自命中了4个三分球,而小牛全队上半场只是命中3个三分,而整场比赛里,格林三分球6投4中,杜兰特和汤普森三分球分别7投4中,库里三分8投4中,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支球队的四位球员在同一场比赛里都至少命中4个三分,这一纪录又是勇士制造。

一人接管一节,这是模板之战

在NBA历史上,巨头组合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勇士四巨头想要同时爆发,必然不现实,但如果他们的爆发时间错开,就自然是皆大欢喜了,而本场对阵小牛无疑就是范本之作。

一上来,全队为汤普森营造投篮机会,把球给汤神成为了共识,在炮弹源源不断送来时,汤普森的手感也格外争气,他连续7投全中,其中包括在2分15秒里连飙4个三分,拿到18分帮助勇士奠定了梦幻开局。

第二节比赛,杜兰特开始接管比赛,阿杜里突外投,俨然拦不住,在半场结束前,杜兰特稳稳命中两记跳投,将个人半场比赛的数据变成了7投全中。

末节比赛则是进入库里时间,在小牛第三节发起疯狂反扑后,库里在第四节一上来就连取9分,浇灭了对手反扑的火焰。

不可否认,残阵出战的小牛此役打得足够顽强,但面对勇士这种轮流爆发模式,谁来都要跪,正所谓“按下葫芦又起了瓢”,勇士能够保持48分钟充沛的火力,这对于对手的心理无疑是一个摧残。

有人感慨,那支水银泻地的勇士又回来了,当四人组开始找到默契时,球队的流畅性自然随之复原,当然,赛季也只是刚刚打了十分之一,这显然还不是最佳的勇士,至于最佳的勇士是什么样子?或许也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四巨头创NBA纪录 F4磨合成功谁碰都得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