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17分大胜山东终结客场11连败 莫里斯34分

北京17分大胜山东终结客场11连败 莫里斯34分

北京终结8年魔咒

腾讯体育11月6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4轮,北京队客场106-89战胜山东队,取得3连胜的同时,打破了客场长达8年不胜山东的魔咒,终结了客场11连败,而山东队则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52对47稍占优势,全队4人得分上双,莫里斯34分11篮板,翟晓川20分11篮板,张庆鹏20分,20分全部来自最后一节,马布里15分8助攻5篮板,孙悦6分9篮板;山东队方面,科尔23分5篮板5助攻,汤普森17分16篮板,陶汉林15分,丁彦雨航14分,李敬宇10分,睢冉3分4抢断5篮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56次,山东队30胜26负稍占优势,自08-09赛季开始,连续8个赛季(包括季后赛在内),山东队主场对阵北京一度取得了11连胜,但这一纪录在今晚遭遇终结。山东队包括李林、杨力、许家晗在内的多名球员停赛期已满,并在今晚出场比赛,但主力内线吴轲依旧处于禁赛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孙悦和睢冉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双方开局战成3-3平。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首节过半,莫里斯替补出场中投命中,北京队9-7领先。山东队 潘宁三分命中,山东队10-9拿回领先,但随后山东队连着3分钟时间里不能球进,北京队连拿8分,莫里斯篮下打成之后,北京队17-10迫使山东队请求暂停。首节结束前,翟晓川补篮得分,北京队第一节21-12领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山东队攻势不错,打出一波9-2的连续得分,陶汉林中投命中只会,山东队比分追至21-23,并迫使闵鹿蕾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莫里斯篮下强攻,两边身体对抗都十分强硬,睢冉将莫里斯故意撞倒而吃到违体犯规。马布里和莫里斯先后罚球得分,北京队32-24重新建立起优势。半场结束前,科尔罚球得分,山东队半场41-45落后4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马布里三分命中,这也是老马今晚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随后莫里斯篮下强攻打成2+1,加罚命中之后,北京队61-51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马布里中投也有,北京队69-54继续拉开分差。第三节后半段,北京队自己失误增多,王骁辉还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吃到技术犯规,山东队比分追至70-76,北京队带着6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山东队采取强突内线制造犯规的方式,不断利用罚球缩小分差,陶汉林罚球得分之后,山东队77-81落后,比赛还剩7分钟,朱彦西已经6次犯满被罚下。张庆鹏连续两记三分球,随后外线投篮又造科尔封盖犯规,罚球线上三罚三中,一个人连拿9分,北京队92-80领先,孙悦三分再中,北京队99-81瞬间拉开分差,时间还剩3分钟,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北京队凭借末节的一波发力,终于时隔8年之后,再度在山东队的主场获得胜利,全场比分106-89。

首发名单

山东:睢冉、丁彦雨航、潘宁、张辉、诺里斯-科尔

北京:张松涛、马布里、吉喆、孙悦、翟晓川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5轮将在11月9日(周三)和11月11日(周五)分两天进行,其中山东周三主场迎战北控,北京周五客场对阵天津。

(小肥羊)

北京17分大胜山东终结客场11连败 莫里斯34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