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问诊鲁能:新人谁能挑大梁 高准翼回归有机会

泰山晚报 牛志明 青春风暴,这曾是鲁能泰山球迷的期待,但滕卡特2012赛季改革的戛然而止,让鲁能泰山的更新换代陷入僵局。马加特到来后,他开始给更多年轻人机会,包括齐天羽、李海龙、刘洋在内的多名93后球员上演首秀。他们代表着未来,但综合实力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正在海南冬训苦练的他们,新赛季或许可以给鲁能泰山队带来惊喜。努力是前提,实力是保障,想要挑大梁,他们还在路上。

问诊鲁能:新人谁能挑大梁 高准翼回归有机会

陈哲超在马加特手下出场机会还不多

时间还是回到2012赛季,荷兰人滕卡特用大刀阔斧的改革让鲁能阵容大变。王彤、吴兴涵、刘彬彬等93年龄段的球员成为泰山队的主力配置。那是球迷津津乐道的青春风暴,可保级的重压下,鲁能换掉了滕卡特,同时也让青春风暴戛然而止。近几个赛季,93年龄段的球员可以得到出场的机会,但很难有人真的可以成为主力。本赛季,只有刘彬彬一直得到两任主帅的认可,他也成为93年龄段的佼佼者,进球和助攻都有不错的数据。

相比而言,吴兴涵、李松益(数据)和王彤则都游走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有时候甚至难进18人名单。联赛后半段,由于伤病等原因,这三人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整体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亮点。其实23岁的他们已经不再年轻,这几年正是职业生涯的岔路口。如果可以有一个稳定的出场时间,那可能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但如果还是踢一场歇几场的话,那未来恐怕会难有大的发展。

需要指出的是,在所有93年龄段的球员中,齐天羽是最晚在中超联赛亮相的球员。马加特的到来改变了齐天羽的命运,能跑,这是齐天羽的特点,这也是马加特看中的地方。中超下半赛季,齐天羽在右后卫和右前卫的位置上得到11次出场机会,送出两次助攻,表现不能算惊艳,但他足够努力。这就是把握命运的代表,只要足够努力,有鲜明的特点,那就会得到机会。

与 齐天羽形成对比的是成源。连续两个赛季,成源都是预备队的最佳射手,但在一线队,他很难得到机会,甚至在二次报名时被撤出中超一线队报名。对于成源来说,或许会感到委屈,毕竟他自己有很高的目标,外界对他也有期待,但一切的命运都把握在自己手中。要么留在泰山队更努力的训练,去争取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要么去另一个平台证明自己,这需要他自己勇敢的去做出选择。等待,永远没有结果,只有自己勇敢的走出第一步,那才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或许这个冬天,会有部分93年龄段的球员离开,这是职业足球的必然。但无论在哪,自律,做好自己,才会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相比93一代,鲁能泰山的95年龄段球员之于球迷会陌生一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在葡萄牙训练比赛,直到本赛季中期,所有的球员才回到济南,加入一线队和预备队的训练。鲁能泰山最早报名中超的95年龄段球员是周煜辰,上赛季他作为第四门将没有得到太多机会。本赛季,周煜辰租借加盟华夏,在预备队多次出场,得到了锻炼。未来周煜辰是回归还是继续外租或者转会,鲁能要做出一个选择。类似情况的是高准翼,他不是鲁能青训出品。作为国青的昔日主力,高准翼租借加盟华夏得到了23场的中超出场机会,很有希望当选本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某种程度上,高准翼比周煜辰更为“抢手”,华夏肯定想留,但鲁能定然也不想放。问题在于,如果高准翼回归的话,他会在马加特的麾下找到位吗?毕竟高准翼正处于上升期,需要大量的比赛机会。其实后腰这个位置,鲁能人员的确紧缺,高准翼回归的话,有机会竞 争更多出场时间。

回到鲁能泰山本赛季的阵容,总共有5名95年龄段的球员报名一线队。陈哲超年初就在一线队报名,并在对阵延边的中超比赛中上演首秀,成为首位在中超赛场登场的鲁能95后球员。在马加特执教后,陈哲超得到1次出场机会,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面临不小的竞争。中超二次报名时,陈科睿、姚均晟、李海龙和刘洋报名一线队,之后李海龙和刘洋得到了中超登场机会,但也只有一次。对于他们来说,2016的中超都是初体验,这是一个开始,有惊喜和兴奋,但挑战和考验还在后面。

近期,鲁能队员正在海南进行体能训练,现阶段训练的重点就是这批年轻球员。有年轻人感慨,这辈子从没一次跑过70分钟,这足以看出马加特的训练强度。某种程度上,马加特现阶段就是要重点打磨这些年轻球员,他们在鲁能足校有一个不错的基础,但想要达到职业联赛的要求,还 有不小的差距。马加特的体能训练很出名,这个冬训,他肯定会给这些年轻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执教鲁能后,马加特曾在基地单独指点齐天羽训练,这对年轻人的成长很有好处。95一代,或许不如93一代那样耀眼,但只要好好打磨,应该有人可以在马加特的体系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等待,这是很多年轻人面对挑战时的选择。等,这没有错,但一味的只是等,那机会永远不会到来。如今,鲁能泰山的本土球员实力虽然不如前几年那么强盛,但队内的竞争依然很激烈。马加特到来后,他开始给更多的年轻球员机会,这也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希望。看到希望就有了努力的目标,但到底该怎么去做呢?

本 赛季,记者观看了鲁能主场的所有预备队赛事,这样的比赛就是年轻人展现自我的舞台。马加特会时常出现在预备队的看台上,考察着年轻球员。可在预备队的比赛中,记者也可以看到有些年轻人的懈怠,或许他们已经等待了太久,等烦了,但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有自信的话,那就该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去展现自我,向教练去证 明自己。

这就是现实,竞争永远都存在,尤其是对于新人来说,面临的竞争压力会更大。这几年,鲁能的新人总给人一种沉默的感觉,很多人在场上表现的不够自信,也不够勇敢。简单点说,就是没有展现出那种比赛的欲望,求胜的欲望,这是最可怕的地方。每个人都该有自己的目 标,哪怕只是一个小目标,比如先在预备队踢上主力,先进一次18人名单,这些都需要自己努力去实现。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足够努力,有了信心和实力,那才会出人头地,这句话送给鲁能每一个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