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宣布鲁能大将禁赛8个月 此前曾预计90天

腾讯体育11月5日 根据亚足联官方发布的最新处罚决定,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 因为尿检呈阳性,被亚足联宣布禁赛8个月。此前,金敬道已经被亚足联因为尿检问题禁赛60天,而这一次追加处罚,意味着金敬道彻底无缘山东鲁能下赛季的开局比赛。更详细的处罚内容,亚足联称将在“适当时候”于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亚足联宣布鲁能大将禁赛8个月 此前曾预计90天

鲁能队员金敬道

在本赛季山东鲁能与首尔FC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之前,金敬道被检测出尿液中疑似含有违禁成分,随即便被亚足联处于禁赛60天的处罚。而随着亚足联对金敬道的进一步调查,最终又将禁赛延长8个月。作为山东鲁能阵中重要的一员,金敬道的禁赛,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对鲁能整个新赛季的备战,都将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

此前有媒体推测,金敬道的禁赛“最长”也不过会被延长到90天,但这次直接延长了8个月,说明此事的严重性比想象中还要严重。根据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如果不服亚足联处罚,金敬道和鲁能俱乐部还可以申请上诉,请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处理。

据了解,金敬道尿检中测出的违禁成分是“盐酸克伦特罗”,也就是俗称的瘦肉精。由于基本没有运动员主动摄入瘦肉精,因此被检测出来的基本都是误服。通常来讲,烤肉、涮火锅等饮食是摄入瘦肉精的最主要途径,金敬道很可能就栽在了这上面。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