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布拉德利:骑士比去年更好 老将是成功关键

腾讯体育克利夫兰11月4日讯 (记者 鲍仁君/李秋野) “你看,他们想采访你呢”,布拉德利跟旁边的新秀开玩笑。当记者表明要采访布拉德利时,旁边的新秀笑了起来,布拉德利颇为尴尬。在采访的时候,布拉德利说话慢条斯理,有些腼腆。采访结束,闲聊过程中布拉德利表示,他从来没去过中国,很想去尝尝真正的中国菜。当记者问他究竟喜欢什么中国菜时,他竟然说是“我喜欢面条,只要安全的东西我都能吃。你们那应该有各种面条吧,ramen noodles?”。Ramen noodles就是美国卖的方便面,记者就笑着跟他说,“那你是真应该去中国吃真正的中国菜了”。

专访布拉德利:骑士比去年更好 老将是成功关键

爆发因改变位置

全场20投11中,得到26分, 布拉德利的抢眼表现没能给凯尔特人带来胜利,不过布莱德利是凯尔特人前四场赢得三场比赛的功臣。这个赛季布莱德利场均20.6分, 悄然进入了联盟得分榜前30。

要知道,而布拉德利刚刚在上个赛季入选了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攻守兼备的布拉德利,今年还不到26岁。

“在新秀赛季,我们让布莱德利打控球后卫,他感到很别扭”,赛前骑士的主教练泰伦-卢介绍说,“于是我们让他打二号位,他才开始展示自己的优秀。而且每年他都变得越来越好,得分手段也越来越多”。

布拉德利在新秀赛季平均每场只能上场5分钟,完全是角色球员,在第二个赛季场均21分钟,首发了28场。“第一个赛季我打控球后卫,第二个赛季我打一号位和二号位,后来改成了全职二号位”,布拉德利说。正是位置的改变,让布拉德利的得分开始稳步提高,到了第三个赛季,布拉德利全部比赛首发,得分也接近了10分。这个赛季布拉德利的三分球命中率48.4%, 而上个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6.1%,场均得分从上个赛季的15分增长到本赛季的20分。

老将是骑士的法宝

“现在的骑士队,比他们去年还要好”,赛前凯尔特人的主教练斯蒂文斯说,“他们延续了阵容,获得了冠军,只能变得更好。”

自从詹姆斯2014年回归克利夫兰,骑士连续2年在季后赛击败了凯尔特人。在去年的季后赛,乐福正是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伤了肩膀,两队颇有些过节,在今天的比赛中,双方也是火药味十足,多次球员之间险些起冲突。

冲突归冲突,对现在的骑士队,布拉德利颇有敬畏之心,“是的,我们对他们很了解,他们有一些很棒的球员,我们对他们的套路很熟悉,这对我们是个考验,我们需要执行我们的备战方案。” 究其原因,布拉德利认为骑士队内的诸多老将球员,是骑士的法宝,“我很确定他们比去年要好很多,他们的核心球员没有变,知道在一起如何打球,他们有很多老兵球员,只想好好打球,打无私篮球,我认为这是他们今年会成功的原因。”

泰伦-卢如同家人

“我印象中泰伦-卢非常放松,很安静,在队伍面前发言有些紧张”,谈起泰伦-卢,布拉德利嘴角扬起了微笑,“他如同我的家人”。

在里弗斯担任凯尔特主教练的时候,泰伦-卢是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刚入联盟的布拉德利,在泰伦-卢的帮助下稳步提高,“泰伦-卢是那个每天都帮我的人,他是我的人”。

也正是泰伦-卢的提议,让布拉德利改变了位置,成就了他的今天。同样对于泰伦-卢成为冠军球队的主教练,布拉德利也根本不意外,“他了解篮球比赛,他会跟我坐在一起,他是一个很好的篮球导师,他对比赛非常了解,我认为这对他很容易。有些人就是很自然的事情,有些人就是了解比赛,天生的教练材料,他就是这样的人。”

正是因为对泰伦-卢了解,所以布拉德利对泰伦-卢成为冠军球队的主教练毫不意外,“我为他刚到高兴”。

斯蒂文斯是联盟最好教练之一

在新秀赛季遇到泰伦-卢,让布拉德利的职业生涯走向了正轨。现在的主教练斯蒂文斯,在布拉德利眼里,是NBA最好的主教练之一,而且变得越来越好。

虽然是联盟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而且在执教凯尔特人之前没有任何NBA执教经验,但是这个把NCAA毫无名气的巴特勒两次带进决赛的少帅,已经赢得了NBA诸多教练的认可。在休赛季,泰伦-卢只研究五个教练的战术布局,其中一个就是凯尔特人的斯蒂文斯。

安东尼会和助教开玩笑,泰伦-卢会和球员开玩笑, 而在更衣室,斯蒂文斯一直是不苟言笑的形。谈起这个年轻的主帅,布拉德利说,“他也很放松,非常乐观,他很年轻,但是执教的时间并不短,就算他是在大学球队执教,他仍然对比赛很了解,他是比赛的学生,我认为这是他是好教练的原因,他每年都在进步,因为每年他都在学习,纠正自己的错误,每年都在帮助我们球队,他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都很乐观,我认为这是让他成为联盟最好教练之一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布拉德利:骑士比去年更好 老将是成功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