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我天生是首发球员 让我打替补不正常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林书豪在篮网找到了属于篮球的快乐,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生来就是打首发的,担任替补是不正常的情况,他是球队的领袖。

林书豪:我天生是首发球员 让我打替补不正常

林书豪跳投

在篮网与公牛一战中,林书豪首发出场10投6中贡献14分4助攻4抢断。林书豪在篮网效力如鱼得水,他新赛季场均16.3分4.3篮板6.5助攻1.8抢断,是队内助攻王,得分方面排在篮网第二位。

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林书豪在篮网打球的好心情,他之所以在今夏选择加盟篮网,主要原因是教练组做出了首发和球权承诺,这些是林书豪最渴望得到的。“教练对我非常信任,我们的关系很好,我知道来到这里可以打首发,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林书豪说。

在当年效力火箭湖人的时候,林书豪不但被贬为替补,在球权方面没有丝毫的保障,还要经常背黑锅,甚至遭到教练歧视,林书豪曾坦言:“我有一段时间曾失去打球的快乐,那真的很艰难,尤其在洛杉矶那个赛季。”

林书豪虽然上赛季在黄蜂表现不俗,但角色还是替补,这不是他想要的。如今到了篮网,林书豪终于得到了与能力匹配的战术地位,这令他非常兴奋。

“扮演这样的角色,我很激动,我甚至无法用言语表达出自己有多么开心,”林书豪说,“有时候,当我们结束训练,我的感觉是‘这样才对,我是球队领袖,我是首发控卫,由我来掌控比赛。’这是我篮球生涯一直在场上做的事情,过去几年打替补,那对我来说不正常,我生来就不是替补球员,我是冲锋在前引领球队的,我在篮网有了领袖的感觉。”

林书豪在NBA的经历跌宕起伏,他从落榜新秀几度被裁,到纽约的“林疯狂”,再到在火箭和湖人跌落低谷,然后重新崛起,堪称NBA史诗级的励志故事。在林书豪奋斗过程中,球迷们一直支持他,林书豪心怀感激。

“我的故事很特别,大家总是在不同方面支持我,可能是我的亚裔身份,或者我来自哈佛,或者可能是我成长于一个移民家庭,再或者我曾是来自常春藤联盟,是不被看好的球员,”林书豪说,“我每天都心怀感恩之心,我曾经认为粉丝们支持我是理所当然的,但我现在真的感谢他们,我会用更好的表现做出回报。”

林书豪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他在新赛季的表现不但让篮网满意,让粉丝满意,也令对手点赞。“林书豪能够突到篮下,吸引防守将球传出来,为射手们创造投篮良机,这样打真的能将你的防守破坏,”公牛主教练霍伊博格谈到林书豪时说。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林书豪:我天生是首发球员 让我打替补不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