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回归与否影响CBA格局 20队都在等他决定

阿联回归与否影响CBA格局 20队都在等他决定

阿联回归与否将影响CBA格局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湖人官方今天正式宣布裁掉易建联,而据之前爆料,由于和预期的角色有差距,阿联是主动要求离队的。在和湖人分手后,如今又一个问题随之诞生,如果阿联回归CBA,势必又将会让联盟格局发生剧烈震荡,目前,所有人都在等待他一个决定。

尽管CBA球员注册时间早已截止,但如果阿联想回归,这恐怕不会成为障碍,据粤媒之前的报道,阿联若选择回CBA,那99.99%会回到广东,因为双方签有协议,广东拥有阿联的优先签约权。事实上,休赛期在易建联离开广东男篮后,这支昔日豪门瞬间失去了主心骨,跌出第一集团。新赛季,球队副总经理兼助教的朱芳雨也将目标定在争夺季后赛,而一旦阿联重回广东男篮,那么他和布泽尔搭档的内线组合无疑值得期待,同时,广东队也将会重新回到争冠热门的行列。

广东自然希望阿联“失而复得”,但站在竞争对手角度而言,易建联回归并非是一个好消息,一旦阿联重新回到广东队,联盟的格局又将会重新洗牌,作为上赛季唯一双杀广东,且在季后赛3-1淘汰广东的队伍,辽宁本被认为是“广东新克星”,但在新赛季也同样面临了诸多困难,球员禁赛,主力的伤病,都将会困扰着他们,李晓旭赛季报销让辽宁缺少了一个内线的重要成员,近几个赛季与广东交锋时,和易建联对位的都是李晓旭,虽然“小二”无法完全冻结易建联,但他中投和拼劲也让阿联感到头疼。如今李晓旭报销,阿联回归,此消彼长之间,辽宁显然会受到冲击。

作为两大豪门,新疆和北京男篮同样会遭遇到更大的影响,由于布拉切和周琦的存在,新疆队的内线原本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如果阿联回归联手布泽尔,那么他们的这一优势将荡然无存,在外界看来,虽然易建联未能在NBA站稳脚跟,但他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国产一哥,而今夏被火箭选中的周琦在身体对抗力、技术以及成熟度方面距离阿联仍有不小差距,一旦正式回归,阿联和周琦的对决也值得期待。

北京男篮也会为此而担忧,正如马布里所言,他了解易建联的实力,虽然在NBA打不上球,但回到CBA的阿联绝对是巨无霸,虽然北京男篮保持稳定的阵容,但一旦易建联回来,北京队又将会面对一个可怕的对手。

当然,也不排除一些极小的可能,即阿联回归却加盟其他球队。去年夏天,就有传闻表示北京队愿意开出2000万年薪以及房产的条件追逐阿联,而新疆也愿意开出5年上亿的合同,但不论阿联最终选择哪支球队,他都会让CBA的格局发生巨大的震荡,从而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猫大熊)

阿联回归与否影响CBA格局 20队都在等他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