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成功有秘诀 高投入!一共发放奖金8.65亿

当里皮面带微笑地坐在天河体育场里时,这个夜晚似乎已经写好了结局。虽然过程不是很完美,面对升班马延边富德,恒大一度甚至有些被动。但是一个1比1的比分,已经足以保证恒大完成提前两轮夺冠。而随着这个冠军的到手,恒大也令人惊叹地实现了中超6连冠。

说实话,中超6连冠,并不容易。尤其是随着这两年不少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恒大的领先优势早没有那么明显。但是,这个赛季,恒大还是凭借自己足够稳定的发挥,将冠军带回了家。

恒大成功有秘诀 高投入!一共发放奖金8.65亿

里皮见证恒大六连冠

6年,6个冠军,恒大是如何做到的?

奖金发了8.65亿

用钱来为恒大的6连冠开头,并不是强调恒大是因为奖金多才夺冠的。这个惊人的奖金数实际上是恒大能够从中甲冲入中超,然后迅速夺冠这种火箭速度的一个缩影。因为舍得投入,因为愿意用高薪聘请世界名帅,因为愿意请来世界级的外援,恒大才能迅速成为强队,并持续地完成6连冠。

奖金就先从本赛季算起。昨晚主场战平延边,未能让恒大收获奖金,但本赛季恒大在联赛的总奖金已经达到9600万,加上亚冠赛场的1700万,以及足协杯和超级杯的840万,全年的奖金达到了1.214亿。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恒大6个赛季以来,第5次实现单赛季奖金超亿的“壮举”,6个赛季总共发出去8.65亿奖金,绝对是整个中超的独一份了。

具体算下来,刚刚升上中超的2011赛季,因为没有亚冠赛事,但中超实行赢球奖500万以及输球不倒扣的政策,恒大在那一年揽下了1.04亿奖金;2012赛季,恒大全年的总奖金为1.275亿;2013赛季,是恒大奖金第一次突破2亿元。那个赛季凭借亚冠和联赛两个冠军,恒大将士揽下了2.19亿奖金;2014赛季,由于当赛季恒大止步亚冠8强,全年的总奖金只有8740万;2015赛季,恒大更是大丰收,亚冠总奖金达到1.265亿,加上中超奖金总数达到2.055亿。

稳定的国脚班底

当然,恒大的钱不仅仅是花在了奖金上。事实上,或许正是从恒大大肆收购国脚开始,中超内援转会市场才会呈现出如今这种动辄几千万转会费的情况。

在6年6冠的过程中,恒大有4名球员一直都在,他们分别是郑智冯潇霆 张琳芃郜林。而这四人在过去的6年中,也一直都是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正是他们在恒大的坚持,才有了恒大如今稳定的发挥。

今年已经是郑智在恒大的第7个年头,虽然已经36岁,但他依然是球队最重要也是发挥最稳定的一环。无论是里皮还是斯科拉里,都对郑智予以非凡的信任。2013赛季,凭借几乎完美的表现,郑智帮助恒大荣膺中超和亚冠冠军,而他本人更是拿回了阔别已久的亚洲足球先生荣誉,也结束了中国足球连续3年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颗粒无收的耻辱。冯潇霆是在2010年恒大冲超之后加盟球队的,当时他以1500万元的转会费从韩国全北现代队加盟,也一举拉开了恒大升超之后高价买人的序幕。这几年,无论是在里皮时代、卡纳瓦罗时期,还是在斯科拉里的麾下,冯潇霆除了坐稳后防主力位置之外,还被赋予了更多的进攻主导权,今年冯潇霆也正式成为了国足队长。

张琳芃在2010年以1200万元的转会费加盟当时的升班马广州恒大。从2011年开始,几乎每年张琳芃都会接到国外俱乐部的邀约。但张琳芃一直留在恒大,兢兢业业,也成为了恒大和国足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还有郜林,2010年,恒大以600万的价格把已经在国家队和申花崭露头角的他带到恒大,成为2010赛季中超标王。至今,郜林成为恒大前场最稳定的本土球员,为球队征战联赛和亚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超强的外援配置

穆里奇孔卡,从高拉特到阿兰,恒大选外援有失手的时候,但是大部分都是“稳准狠”。6年6个冠军,出众的外援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在中甲的时候,广州恒大以创俱乐部纪录的350万美元身价和穆里奇签约4年。而进入中超,穆里奇立刻成为现象级的外援,曾获亚足联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中超金靴,代表广州恒大中超出场72次,打进37球。接下来,恒大将巴甲MVP孔卡带到了中国,孔卡的加盟无疑让恒大的进攻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从2011年7月14日代表恒大首场正式比赛直到2013年12月22日,100场比赛,孔卡一共完成53个进球。其中中超打入33球,亚冠打入13球,足协杯打入4球,超级杯1球,世俱杯2球。此外,孔卡还贡献了35次助攻,被称为“天体之王”。当然还有埃尔克森,2012年12月24日广州恒大宣布埃尔克森以570万欧元的身价从巴甲博塔弗戈队加盟,签约4年。埃神曾获得2013赛季、2014赛季中超射手王,是恒大两夺亚冠的大功臣。

当几位前辈纷纷离队之后,又一位巴西人来接棒,他就是高拉特。2015年1月13日广州恒大宣布与高拉特正式签约4年,转会费1500万欧元,身披11号战袍。高拉特迅速用连续的进球征服球迷,带领球队再度登顶亚洲,卫冕中超实现五连冠。荣膺亚冠射手王、中超助攻王,当选亚冠MVP,成为新的“天体之王”。

所以,任何的神奇肯定有其必然支出。能够6年蝉联中超冠军,并3年内两夺亚冠,恒大确实有自己成功的秘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