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火箭穷人版三巨头出击 哈登换新颜

腾讯体育10月24讯火箭2016年夏天损失了德怀特-霍华德,未能签下顶级自由球员,但还是疯狂砸钱,完成阵容构建。他们重签詹姆斯-哈登,签下里安-安德森埃里克-戈登,组成穷人版三巨头。现在这支火箭虽然没有总冠军实力,但是打进季后赛的几率很高。

30强巡礼:火箭穷人版三巨头出击 哈登换新颜

火箭核心哈登

【球队构造】

核心球员:詹姆斯-哈登、里安-安德森、埃里克-戈登

引进球员:安德森、戈登、内内、帕布罗-普里吉奥尼、周琦(未加盟)

离队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泰伦斯-琼斯贾森-特里

因为和詹姆斯-哈登、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不和,霍华德2016年夏天不出意外地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以3年7050万美元加盟老鹰队。火箭在失去一个巨星的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先发中锋,魔登时代宣布结束。火箭开始围绕哈登再次重建。

2016年7月10日,火箭在哈登原来合同还剩两年的背景下,和哈登改签合同,开出了一份4年1.18亿美元的肥约,成功将这名顶级得分后卫续约至2019-20赛季。2015-16赛季,哈登场均得到29分7.5助攻6.1篮板1.7抢断,命中率达到43.9%,他的得分、助攻和篮板都是生涯纪录。

哈登现在已经进入生涯巅峰,是NBA最顶级的得分后卫之一,他的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论进攻能力的话,哈登是进攻万花筒,能突善投,有关键能力,造犯规能力更是登峰造极。他的缺点是防守态度不积极,防守太差,进攻端持球过多,太过粘球,有些独狼的味道。

霍华德和泰-劳森在哈登身边都没有打出来,前车之鉴,顶级自由人2016年夏天几乎没有人考虑火箭。在这个背景下,火箭只得以4年8000万签约安德森,4年5300万签约戈登,和哈登组成穷人版三巨头。这两名球员都可以扮演纯投手角色,和哈登球权不冲突,可以升级火箭的进攻。

哈登2016年夏天训练很努力,据说要旧貌换新颜,新赛季会努力防守。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新赛季预测:45胜37负

魔登时代,火箭成绩最好的一年是2014-15赛季,常规赛取得56胜26负战绩,排名西部第二,季后赛杀进西部决赛。因为魔登关系不睦、凯文-麦克海尔被炒、代理主帅比克斯塔夫没有自己的攻防体系等原因,火箭2015-16赛季战绩大滑坡,只取得41胜41负战绩。

火箭现在围绕詹姆斯-哈登再次重建,建立一支迈克-德安东尼风格明显的跑轰球队。这支球队进攻端拥有无限的三分火力,是一支以攻代防的球队,试图用进攻消灭对方,赢得胜利。至于他们的防守,在帕特里克-贝弗利受伤的背景下,如果内内出任先发中锋,火箭5名先发中只有特里沃-阿里扎防守出色。

这种跑轰风格在太阳取得极大成功,成就了史蒂夫-纳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德安东尼本人,现在在火箭能取得成功么?从季前赛来看,哈登转型控卫打得不错,火箭先发确实拥有极强的进攻火力,但这支球队的板凳深度和防守非常一般,存在主力和替补脱节的情况。

【教练组分析】

德安东尼的球队只会一种东西,那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防守从来不是重点。如果他们打出狂风骤雨般的进攻,对手一般很难招架,达到以攻代防目的,反之就被对方暴打,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在太阳时期,因为纳什的存在,太阳的进攻几乎无解,但这个人变成了哈登,不知道情况会如何。

【薪金空间】

火箭目前的薪金总额是9580万美元,超过9400万的工资帽,距离1.13亿的奢侈税还有一段距离。但他们现在已经将空间特例用在内内身上,本赛季引援的途径只有交易和底薪。在交易方面,莫雷一向以积极著称,只要有交易的地方就有莫雷,虽然近年他的成功率大幅度下降。

【专家观点】

“火箭当初交易获得詹姆斯-哈登的交易,现在回过头来看,完全是一次打劫。火箭围绕他进行了两次重建,一次是魔登时代,以失败告终。一次是现在引进戈登和安德森,哈登转型为控球后卫,打真正的跑轰战术。长远来看,只要火箭不连续无缘季后赛,或者哈登不走下坡路,火箭会维持一段时间的哈登时代。”NBA官网记者肖恩-鲍威尔。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火箭穷人版三巨头出击 哈登换新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