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度领先遭扳平苏宁送礼 恒大夺冠庆典办定了

两度领先遭扳平苏宁送礼 恒大夺冠庆典办定了

苏宁两度领先被力帆追平

腾讯体育10月22日 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苏宁在重庆被力帆2-2逼平,送给对手5轮不败的同时,也让恒大明晚在天体加冕的希望又多了几成把握。随着苏宁战平,恒大本轮面对延边只要不输给对手即可加冕,这对于恒大来说几乎没有任何难度。最后的施压希望仅以一场平局收场,苏宁与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是凸显无疑,下赛季想卷土重来还要在人员配置方面加大投入。

恒大上一轮6-0大胜永昌之后,就已经让苏宁夺冠只剩下了理论可能,第28轮的比赛在恒大之前一天进行,让苏宁只剩下给恒大加冕制造点小“麻烦”的机会。即苏宁客场战胜力帆,恒大要在主场拿下延边才能确保在天体加冕。但R-马丁内斯梅开二度两次帮助苏宁取得领先,然而苏宁的防线却漏洞不断,轻松送给吴庆和卡尔德克两个机会,2-2战平,意味着苏宁不仅没有隔空给恒大制造出“麻烦”,反而让恒大在明晚的比赛中可以轻装上阵。

恒大坐镇主场面对延边,从原本的取胜才能加冕6连冠,如今已经变成只要保持不败即可登顶。要知道恒大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取得了9胜4平的不败战绩,而延边则是典型的客场虫,本赛季的13个联赛客场只取得了1胜2平10负的战绩,客场取得的积分仅高于副班长永昌,而且延边是本赛季在客场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

面对这样的一支延边,恒大莫说打平即可拿到6连冠,即便就是必须取胜也同样没有太大的难度。随着比赛难度系数的降低,也让恒大看到最近4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加冕的机会。2014和2015赛季,恒大都被拖到最后一轮才夺冠,而且末轮都是做客御敌,分别对阵鲁能和国安。2013赛季,恒大虽然提前3轮(4场)夺冠,但加冕的地点却是在济南,客场以4-2拿下鲁能之后实现中超3连冠。

而恒大上一次在主场完成加冕大业,则要追溯到2012赛季,联赛的倒数第2轮主场1-0拿下辽足之后,顺利完成中超史上的首个卫冕赛季。相比于2014和2015赛季,在主场准备夺冠庆典,最终却被国安(2014赛季倒数第2轮客场1-0取胜恒大)以及鲁能(2015赛季倒数第2轮2-2战平恒大)搅局,这一次主场面对延边,恒大上下同样准备了庆功仪式,相信这一次恒大只要保持不败就能加冕的情况下,不会让庆功典礼再度泡汤。

当然对于苏宁来说,恒大本赛季不是没有给过这支土豪机会,即便是进入赛季收官阶段,恒大还有过在客场0-0拿不下上港的经历,然而同轮的比赛,苏宁却0-3惨败给急需抢分保级的绿城。看见机会却抓不住,尽管苏宁本赛季耗资8亿对阵容进行了升级,但相比囤积了大量国脚的恒大,苏宁在实力上还有较大的差距。联赛的倒数第2轮,以及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较量,苏宁与恒大的直接对话中,是球队寻找短板从而在冬窗进行补强的最好机会。

此外战平力帆,也让苏宁错失提前2轮锁定亚冠正赛资格的机会,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依旧领先申花7分,如果下轮主场面对恒大再失手,很有可能让申花看到拿到联赛季军的希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